择壶杯摇

月黄昏,锁烟霞,桂树晚开花。半生戎马半白发,归山陪读涯。院篱菊前,一盏清茶。悠悠风来,吹我衣裟。
正文

两件有惊无险的事

(2016-02-11 10:13:55) 下一个

      昨天转文:华为美女:青春在被上帝遗忘的角落恣意绽放!也触动我昔日记忆,想起我在93年间负责技术支持时的两件惊险经历。
      那年在昆明,我和昆明办事处主任第二天早上8点要到云南大理开一个技术交流会,主任请了个部队的朋友帮我们开车,头天晚上9点我们仨开车从昆明上路,前半夜朋友开车,主任在边上聊天,我休息。近夜里12点左右车被拦下,朋友出示证件后我们继续上路,朋友告诉我们他们是在查毒品,并说他原来也参加过缉毒行动,有次在抓捕一名毒贩时,亲眼看到毒贩引爆炸药爆炸,他的一名战友来不急躲开而牺牲。听了这些我的睡意一下子全消,主动提出后半夜我来开车。夜色中我开着汽车在盘山公路上蜿蜒前行,黑灯瞎火的看不清周围,只是把方向盘不停地左转右打,觉着很刺激很兴奋,像在游戏里开赛车一样,一点也没有多想,他俩看了一会觉着没啥事也就闭眼睡觉了。我开了几个小时后,又换回朋友开车,大概在早上7点左右我们到了大理,吃了碗米线稍稍休息了一下,就开始了工作,一上午的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因朋友部队有任务,我们吃完中午饭就急着赶回昆明。这下白天我看清了盘山公路是什么样子,公路边是万丈深渊,不小心掉下去绝对粉身碎骨,我真为昨天晚上冒冒失失开车的行为后怕不已,再不敢碰方向盘,而当我说出我还没有驾照时,他俩也惊吓出一身冷汗。
      另外一次是我和杭州办事处的小伙赶到舟山群岛的朱家尖,据说有个农话会在这里招开,这当然是我们推销自己产品的好机会。当我们跟饭店服务员打听时,人家告诉我们来晚了,会议已经结束参加会议的人员昨天下午就都已经离开了。工作是没得做了,但开会那么大那么平坦的无人沙滩我们还都从没见过,正好放松一下。我们在沙滩上开Jeep车狂飙,最刺激的是半边车轮在水里划出的巨浪,几乎有五、六米高,我们几个人轮流着开,不开的则坐在沙滩上看热闹。跟我一起去的费总不怎么会开车,他不敢在水边开,而是在沙滩远离海水的地方慢慢开,但让我们惊吓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只见车突然一个转弯冲着海里开去,直到海水把排气管淹没了车才停下。我们几个人马上下水去推车,结果根本推不动,这下真觉着完蛋了,一会如果是涨潮这车肯定报废了!正当我们束手无策发呆时,却发现排气管露出来了,原来幸运的是处于退潮中,车子发动后加上我们一起推车,车终于退出海水,我们也吓得兴致全无,乖乖打道回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