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就为了能自由地说点真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一个新冠重症康复者的聊天记录

(2020-03-05 16:40:14)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偶尔问候了一下我的一个武汉朋友,没有想到他居然刚刚从新冠肺炎重症病房出院,现在正在隔离,我跟他聊了大约20分钟,十分震惊,这情况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我现在把昨天的聊天记录发出来,让大家参考一下,同时严重提醒各位朋友,这不是普通流感,处理不好,就是武器级别的杀人武器。

我的朋友是1月中旬回武汉看望父母之后,回到北京就被确诊新冠,随后住院,前后住了36天,是重症病人,现在已经出院恢复中,但是仍然处于隔离状态.

我:我噻,刚刚看到你给我回信,怎么你也中招了?我还以为你一直在杭州过节

朋友:我是1月13号回的武汉,待了三天回北京,到北京新冠肺炎发作,在医院住了三十六天,现在出院在加隔离。

我:那你现在情况如何?恢复得怎么样?

朋友:恢复得不错,勿念。

我:北京现在大环境怎么样?是不是病例少多了?

朋友:环境吗…现在确诊得确实少多了,但是生活还没有恢复正常,可怜的是那些急慢性病人无任何办法,还有就是经济,唉….

我:你在哪家医院?

朋友:我在北京最好的一家传染病医院,地坛医院。

我:那还不错,要是你留在武汉可就瞎了。

朋友:是啊,武汉的医疗资源少,为什么武汉死那么多人,就是医疗跟不上。

我:那你的家人、父母都还好。

朋友:万幸,我父母都好,没有感染。家人也还好,我爱人、孩子也在隔离中。我们外有保安,分开隔离。

我:你是怎么感染的,能不是说一下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朋友:我都不知道在哪里被感染的。我是回家看父母,也没有跟别人接触过,现在想起来有几个地方可能有问题,一个是出租车,一个是火车站,一个是火车里面。你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餐厅,火车站,公共汽车…电梯间也是容易传染的地方。这个病毒传染一个是空气,气溶胶,就像你抽烟,喷出来一口烟,那里面全是病毒,你周围有感染的一呼气、咳嗽、打喷嚏,那里面全是病毒;最可怕的是接触,你碰到病毒,然后碰到皮肤,嘴巴,眼睛,都有可能传染,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要碰那些东西,记住要勤洗手,尽量不要用手碰电梯的按钮,还有把手,要多买酒精,回家药用酒精喷衣服。有时候有些人把口水吐在把手上,(你)不小心碰到就中招了。

我:加拿大政府号召人民不要带口罩,说口罩没用。

朋友:一定要戴口罩。这个病毒主要是呼吸传染和接触传染,口罩一定戴,而且摘口罩的时候要还跟讲究,不要让手碰到皮肤。那些医生护士怎么感染的,就是一开始不注意,脱口罩时候碰到皮肤,眼睛,最后导致感染,现在医生护士都有一整套脱防护服和口罩的程序,一套程序下来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完成。记住,口罩一定戴,为什么武汉那么多人传染上,就是没有防护,没有戴口罩,空气里都是带病毒的气溶胶。要多买一些口罩。

我:我听说这个病很多都是自愈的,是这样吗?

朋友:别听那些,有自愈的,很少很少,我旁边有个小伙子感染了,没有出现什么症状,后来出院了,但是全靠自愈那是瞎扯,不用抗菌药,抗生素,病怎么好?说小孩子好得快,那是小孩子不知道这是什么病,加上新陈代谢快,可能好得快一些,但是也要用药,不用药怎么好?很多人年纪也不大,最后不是也死了,治疗这个病主要看几个因素:心情,是否治疗及时,还有医疗资源是否充足。武汉发展太快了,医院一下子都爆满了,哪有那么多医生看病,所以死了很多人,

 

我:你用了什么药?你觉得什么药有效?你是怎么治疗的?

朋友:我算是幸运的,北京这里医疗资源充足,这个病没有特效药,我用的药里面,觉得克力芝比较管用,这是抗艾滋病的药,对,是抗艾滋病的药,可以阻击病毒,加上另外一种我忘了叫什么名字..

我:是阿比朵儿吗?

朋友:不是阿比朵儿,好像叫什么维…(估计是洛匹那韦利托纳伟,和王广发用的药一样,也就是克力芝),关键是医疗资源,比如有没有医生,一个医生看护几个病人,还有治疗过程中吸氧很重要,没有吸氧辅助很难治疗;然后是调理,比如用药了肝指标上去了,那么医生就要给你调理肝,开调理肝功能的药物,肾功能不好了,医生会给你调理肾功能的药,胃肠功能不好了,腹泻了,医生会调理胃肠功能,调理在治疗过程中很重要,武汉哪有那么多医生?谁给你调理,所以重症病人多,死的人多。

我:吸氧是上呼吸机吗?

朋友:哪能是呼吸机,上呼吸机基本上就不行了,吸氧是靠自己的肺和肌肉呼吸,呼吸机就是跟着呼吸机呼吸,那人基本上就要完了。吸氧很重要,对治疗这个病很重要。

我:加拿大确诊后都是把人打发回家自我隔离,肯定不会有这些治疗程序。

朋友:那就不好说了,这些跟不上,病怎么好就不好说了。

我:你现在呼吸感觉怎么样?

朋友:我现在肺功能受损,部分纤维化,现在连气球都吹不起来,这个(肺)功能肯定受损,而且是永久的,纤维化你明白吗?就是像豆腐干那样了,现在是维护,别让它影响到其他部分。我需要慢慢锻炼,慢慢恢复,现在不能剧烈运动。

我:那你的肺功能能恢复到原来的80%-90%吗?

朋友:能恢复一些,人的肺本来是可以切除一部分的,留着三分之一就行,主要是别让纤维化部分影响正常的肺。尽量维持,除非切除掉纤维化的部分。这个病可怕就是这点,直接侵害你的肺,染上它,肺有可能就废了,而且很快,有些人可能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没了,特别快。还要看免疫力,免疫力非常重要,多吃含VC多的,增加免疫力。年轻人抵抗力好,可以扛过去,年纪大的,抵抗力差的就扛不过去。

我:听说这个病得了之后会有抗体,以后不会得了,是这样吗?

朋友:是这样,至少一年到一年半不会再得。但会不会反复发作,现在还不好说。

我:现在吃饭怎么样?

朋友:吃饭正常,自己做,网上订食材,有人送过来。

我:那还需要多少时间隔离?

朋友:现在不好说,需要痊愈之后才能解除.

以上就是和朋友的聊天记录,现在美国就如同12月份的武汉,看似平静,实则潜藏着巨大风险,全球大流行已经开始,我们准备好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1
VS201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朋友再次语重心长强调:必须戴口罩。现在不是面子和里子的问题,是要命还是不要命的问题。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很真实 !
tutu64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确诊后都是把人打发回家自我隔离,肯定不会有这些治疗程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没症当然不用治
iask 回复 悄悄话 大汉唐 发表评论于 2020-03-05 19:36:55
不用抗菌药,抗生素,病怎么好?——很遗憾,抗菌药,抗生素基本对病毒无效
============================================================

+1
HCC 回复 悄悄话 >>>可是白左们就是宣传戴口罩没有用

卫生部长Alex Azar说没必要戴。Surgeon general Jerome Adams 呼吁大家不要买,难道他们也是白左?
两个都是Trump提名的。不成Trump才是最大的白左?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叹。。。我最好的朋友们都是白左……我现在也有选择的左倾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宝贵的经验很有用。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病毒不致命,人都是被吓死的,小孩子不害怕,小孩子不会死,老人本来就不想活了,医生压力太大,是紧张导致免疫力失调,身体非常好的人,免疫过激反应也会导致死亡。

中国应对这个疾病,采取的方式,给世界带了一个极坏的头,昨天到超市,大部分是中国人在抢购,人家西人买不到东西,恨谁?将来有人拿枪对华人突突,怪谁?

有人说,满屏的民运人士,仇恨中国,中国人,你搞错没有?现在命都不保,一批评中国,一批评中国人,就往民运上扯,民运人士有几个败类,老百姓要求有说话的权力都没有了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国政府和CDC的专家不让老百姓戴口罩恐怕是祸国殃民之举。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吃药,有了药就有了信念,不管中药西药还是维生素,吃下去感觉就好多了。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感觉很真实,很具有代表性,谢谢分享。
VS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叶' 的评论 : 据说人一恐惧,免疫力急剧下降。
VS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口罩是最简单使用和最经济的办法,可是白左们就是宣传戴口罩没有用,朋友一再叮嘱一定要戴口罩。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不知道这是什么病,可能好得快一些!这个说法很有意思,提供给城头大批焦虑者参考。
VS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可能是有些患者原有的病需要抗生素和抗菌类药物。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记录下来分享!我开始紧张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抗菌药,抗生素,病怎么好?——很遗憾,抗菌药,抗生素基本对病毒无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