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国内强力部门打官司的经历

(2022-06-14 15:34:19) 下一个

因为唐山事件,我发了篇为渣男辩护的文章,被骂出山门。文学城的读者大多数在国外,其实并没理解西方法制的本质,还是停留在情绪发泄的阶段。所以说,中国要真正成为文明的国家,其路漫漫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有一个专制的政府,还因为有崇尚群体暴力的人民!

我在中国体制内呆过很长时间,以前写过关于国内外法制的比较的文章。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246/202106/263.html,也有一些亲身的体验。蹭着这个热点,再来讲讲我和国内强力部门纠纷的经历。

这个部门就是军队,我在标题上写了打官司,事实是,根本没给我打官司的机会,没有律师敢接受,也没有法院敢受理,没有一个媒体敢发表消息。

90年代,我在部队工作,按规定花了大约十万块钱买了一套军队集资房,当时签了协议,明文写了部队将为我办理军队房产的条例。军产房在其它方面和地方房子一样,只是在出售时,军队有优先收购权。但是,此事一拖二十年,领导也换了好多茬,没了下落。据说是其中主管的领导私吞了本来得给国土局交的钱,这样房产证就无法办下来。这类事,国内叫历史遗留问题,通常就不了了之。好在房子升值很快,现在早值几百万了,就算没有房产证,但自己住或出租也算有用,大多数当事人也就算了,没有再去闹,因为闹也没用。

但去年,军队下发了一个解决历史遗留房产问题的文件,要求单方面地没收退转业军人占着的军队房子。这个事在全军范围闹得很凶,我住地的所在军区也不例外。以前类似的事也发生过,但因为我的这种情况,我们有理,有协议在身,而且房子不在营区,军队要处理还要通过地方政法部门,所以以前没有涉及过我,但这次不一样了。而且,这次,军队采用了流氓手段。

这次清查的范围,是除了这套房,另有住房的。单位知道我出国了,还在我的朋友圈截下我在国外有带花园的大房子,有三辆汽车,其中两辆是豪车的照片为证据,把大字报贴在小区,说军队干部现在房子很紧张,但xxx占着军队的房子不放,自己在国外靠国内培养的知识,过上了花天酒地的生活,这样的情况,是可忍孰不可忍。勒令我在多少天内交出住房,否则将按照某某文件精神,强行清房。当然我不是这次清房唯一的受害者,一批有十几户,小区内贴满大字报,如同文革。

和我同样待遇的人,建了一个微信群,有懂法的人知道这样贴大字报是违法的,就去报警。但警察说,这是组织行为,所以不出警。虽然很烦,我们自我安慰说,军队这么大的单位,居然采用这么下三滥的手段,说明他们也没办法,贴就贴吧,你可以贴,我可以撕吗!这样来来往往几个月。

情况突然升级了,部队的人开始在门前贴封条,赶走租客,在没人的时候,将火表和水表取走。军人们穿着军装,在半夜敲门,要求住客搬走,否则就呆在那儿不走。好多租客被吓走了,部队就占了房子,换了锁。我的房子幸好是租给亲戚的,我就许诺不收房租,只要他们帮我守住!幸好这位亲戚是胆子挺大的人,真的帮助我,在这种恶意骚扰的情况吓,一直坚守阵地。

我写了信给部队,要求通过法律解决,如果法庭判决我必须搬,我就马上搬。部队的人回答说,什么法庭不法庭,叫你搬你就得搬!我说,那搬出你给什么补偿呢?他说,还要补偿,你占了军队的房子那么多年,没向你要钱就算客气的了。我说,我是花钱买的,这笔钱在90年代可以买下类似的商品房,我们有合同的!他说,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如果再不搬出,我们就强行进去,还要你支付占用这座房子20年的租金,我们是组织,你不要螳螂挡车,不自量力!

我知道对方是不讲理了,在中国可能要靠走关系了。我有门亲戚是国内的大官,还是认我的帐的。我于是向亲戚求救,以前很多事,他很有用的,但这次,他说,军队要打台湾,提高干部待遇,这是政治大事,他的权限不及于军队。不过他答应给我打招呼。几天后,他和我说,军队不认他的帐,但他所能做的事,就是让当地警察出警。

情况好了点,以后部队的人来闹,警察会出现,警告双方,如果动手,警察是可以抓人的。而电力,自来水公司,在部队自行停电停水后,会免费为住户修好,并装上铁锁,不太容易自行拆解。

但军队的人每天来闹,这些兵说,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这些房子闹到手,可以立功。有个老先生和他们吵,说我身体不好,出事了你们要负责的。军人说,出事了你是和人民军队作对,死有余辜,我们要死了,还可以当烈士。我拿着工资,就干这个事,没警察敢抓我,你能怎么样?你看,中国军队的这种嘴脸,要打到台湾,台湾人可要遭殃了!

终于出事了,有位先生气不过,和来闹事的军人打斗,结果不慎从楼梯上摔下来,送到医院后死了。这事闹大了,但所有的报纸,媒体都不敢登,公安也没有立案。那位先生的家属把视频给我,我在国外登了,可能短时间传回国内了。同时,我们联名给中央军委,杭州市委,浙江省委写信,死者家属跪在军区面前喊冤,终于,这件事件有了转机。这些军人不来了!整整几个月的安静日子后,传来消息,军区清房办取消,也就是说,这次清房结束了。但那位死者没有得到任何赔偿,我们的财产精神损失也更不用谈了。

后来我和国内的朋友说起,他们说,幸好和你作对的是军队,毕竟还隔着地方部门一道墙,不是直接执法者。如果你得罪了公安之类的直接执法部门,那弄死你也就抽一支烟的事,你看王立军杀了个外国人,如果不是和薄熙来内讧,那个外国人死了也是白死。一个公安局长级别的人,弄死一个人比杀只鸡都容易。

这件事后,我真的感到在国外给人的安全感,连我一直很爱国的儿子也震惊了,怎么有这么无法无天的地方。美国为什么安全,就是独立的法制,天皇老子,世人皆曰可杀的人,都有法庭的一席之位。这是一个公正的系统在背后工作,你不用去送钱,找人,想法子在媒体上露头,你大概率会得到一个公平的对待的。如果碰上我这样的事,一个政府部门私闯你的房子,你是绝对会赢的。要在中国实现这种安全感,不是制造轰动新闻,一个冤情闹大了是不容易的,而且很容易被政府压制,就像徐州铁链女那样,一压就压住了,而是法制!法制!法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