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爱不成熟

(2016-10-28 20:08:59) 下一个

在我20几岁的时候,我特别仰慕那些面面俱到的成熟女性。在我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的女性,她不像那些年轻的女孩子总是叽叽喳喳的讨论男友老公,也很少提到生活中的困扰。平时我们聚会,都是她打点安排好一切。大家都爱对她说:你老公真的太幸福了,有这样一个成熟、能干的老婆,多么省心啊。她每次听到这样的赞扬,只是微笑,笑着说,谁让你们都是孩子。

后来我们熟了,我去过她家几次,真的是井井有条,一尘不染,植物都长的郁郁葱葱,厨房的餐具整整齐齐。可是,去了几次,我竟然一次都没有见过她的先生。

我问她:他很忙吗?她说:“嗯。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相敬如宾的生活了。”我说:“这样的婚姻,是你想要的吗?”她说,她曾以为,有了家,她把整个家打理好,她就会拥有完美的婚姻。后来却发现,她越来越能干,他却没有比以前更爱她。两个人甚至连吵架都吵不起来,不在一起,反而都觉得轻松。同处一室,反而都觉得很累。“你不知道,我多么羡慕那些可以在男人面前任性撒娇的女人"

这句话让我震动很大,人们常以为成熟才是经营好感情的根本,但太过成熟理性,往往就不是爱了。这就是爱情的真相,不管多么成熟理性的人,在真正喜欢的人面前都是有些蠢有些笨的,如果一切都保持着理性思考,处处以成熟、懂事来要求对方,那只是因为不走心、不动情而已。再成熟的女人,如果真的爱,情绪必然会波动,会跟男人无理取闹,会希望像个少女一样跟他分享她心里的那个小女孩。

一个女人,只有喜欢你,才会在你面前逗逼幼稚,不喜欢你,老娘分分钟成熟过你妈。同样的,真正爱你的人,也不会逼你成熟,因为只有怕麻烦,才会不停对另一个人说:你怎么就不能懂事一点!成熟一点!

 

一个人喜欢你,不怕麻烦也不怕忙,也不需要你那么成熟懂事。

喜欢你的人,会知道你的冷静背后其实是孤独。喜欢你的人,会知道你的理性背后是疲惫。喜欢你的人,会更喜欢你不为人知的一面,他知道:只有最亲密的人,才能让你坦然放下那些担心害怕,露出最幼稚天真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