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花生妹妹事件想起扒一扒名博排行榜

(2016-03-24 20:29:51) 下一个

作为文学城博客的新人,从未看过花生妺妺的文章,也不知名博大腕们的流长非短,个人恩怨。从置顶的一些文章里,知道这个故事的概况:大致是花生妹妹年轻气盛,也确有才华,被粉丝们吹捧得海了,怕辜负粉丝的期望,有些文章摘抄或引用国内蔡某的内容,被人追杀过来。原来她是个身患绝症的单身母亲,只是希望在虚拟空间里于生命的最后时刻求得点安慰,现在被迫关博。于是剧情反转,众怒引向那些当初指责花生妺妺的人,特别是与她有竞争关系的博主。

我不想评价这件事的屈直,只是顺着这件事去扒一扒文学城名博们,看看他们做得怎么样。从总排行榜上我取前6名,阅读量都在1千万以上,真是漠拜了。

第一名毛毛妈,主要写做菜的。但她的文章总数只有41篇,我见到最多一篇有10万人看,就算每篇10万,总数应该是400万,怎么会有36,260,457(三千多万)的阅读量?

第二名北方憨哥在北美,2011以后就没发文了,总文章数400多,大多文章的阅读数也就几百,不知怎么会也有总数3千多万的阅读量的?

第三名作舟,帖子很多,但大多是视频转载,理论上不能算原创。

第四名润涛阎,是与方舟子齐名的大惋。帖子质量没得说,心服口服。

第五名雕塑佛看世界,只有54个帖子,2011后未发帖。上千万的阅读量有疑问。

第六名五千集已关博。

如此一扒,至少说明这么几个问题。一是文学城的记分软件有问题,不合常理。前段时间听一个博主说有一段时间每天十几万地望上跳,没赶上那趟的坐火箭也追不上了。排名也有问题,头六名就有三名是僵尸账号,其他的更难说了。文学城博主们争得就是排名,希望文学城能调试更新下软件,至少让它靠谱点。另外也提示博主粉丝们也不要对排名积分太在意了,从专业角度这个服务器只是业余级的,不能要求太高了。最重要的自己有感觉就好!

关于是否抄袭,这在专业论文里有专门的引用软件,引用次数是重要的评价文章水平的指标。但在博客里面使用这种系统闻所未闻,也没必要。博主里大多是业余的,有的话题只能引用或摘抄。再说文学城博主又没有广告分成,也就是无商业应用非嬴利目的,应该不犯知识产权法。博客的主要目的也是娱乐,只要写的看的都有所得,也没必要太计较原创与否。有的人就爱挑骨头,我的职业是科学家,知道抓抄袭是个很专业的活还牵涉到法律,有人找出别人文章抄袭结果败诉成诽谤罪。就是在博客里,我就碰到有人说我抄袭一博文,但该博文主说他是抄我的这样一件趣事。很多人在很多地方用不同马甲开博,所以打假的没相当把握不要乱说,精力还是用到商场打假上去吧!

花生妺妺如果能听到我的话就回来吧。那些名博也不过如此,文学城网管也不过如此。谁都经不起扒的,大家都幽着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还拿病魔缠身的美才女花生上城头,即无聊也欠德。。。。。。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那些批判文章,我也要变花粉了!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蔡要要的“原作”, 真心难看,幸亏以前读的是”抄袭”版。
婷婷~ 回复 悄悄话 错了就是错了,只是蔡要要发现了,李淳可能还没有发现,其它人也没有发现呢...我们谁都犯过错,一个诚恳的认错抵过千百种牵强的解释.

借这里期待WW早日康复.
婷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文学城博客里的文章是可以隐藏的,如果博主隐藏或删去一些文章,你就看不到了,但是那些文章的点击数还在,不会同时被删去.

您是科学家,对比了原作者和抄袭者的文章再说话比较好,跨坛有专业分析文章,大段文字一字不改照搬,但是完全不给原作者CREDIT,算不算抄袭?:)


这个还不是对比蔡要要的文章,是对比某人所抄袭的MC拳王李淳的文章,

先分析薛定谔的猫

http://bbs.wenxuecity.com/kghy/2575334.html

下面这篇是对比蔡要要的

康熙和吃:分析比较蔡要要一博文和花生一博文

http://bbs.wenxuecity.com/kghy/2573129.html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到别的地方吵吧,求求了,再吵下去我都没面子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我还偏偏读了花生的所谓道歉及蔡要要的答复才吱声的。(底下Sester有转)。那样的道歉完全的没有诚意,一整个bolongne。小偷偷了你的手表,靠赞美一下手表的精美能混过去了?从大陆翻墙头不容易,不说明就可明目张胆的抄袭。说到身体不好的事,那位蔡要要也是个患者。人家不用抄袭养身吧。楼下的巴黎说了,花生是文学出生,不可能没学过她这行的Ethics。

文学城从前也有口水大战,通常是各说各的理,搞得满城风云好玩。这次的不同,很多人三观尽毁,不好玩。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飞扬' 的评论 : 是非拎不清的一边站去面壁。
sester 回复 悄悄话 再转发一条豆瓣评论:
“强烈支持楼主(蔡要要)维权!那个道歉信和她衍生的代道歉信还有各种回复都要奇葩啊!这种三观歪曲毫不自知的样子真的好欠打!”
哈哈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再与不尊重事实的人讲话。
sester 回复 悄悄话 巴黎大妈说得很中肯。
这里的评论几乎一边倒偏向花生,给大家看看蔡要要的博客点评。
先转一下蔡要要在豆瓣上对道歉的回复:“首先,我和这位花生妹妹并不认识,也不是她的朋友。
第二,我要求她删掉的不是所谓的灵感,而是绝对的抄袭。
第三,我需要的不是希望我继续坚强的屁话,而是对版权的尊重。”
之所以人家不接受道歉是因为,抄袭被美化成“一而再再而三取来的力量 灵感”
再转一位网友的评论:“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简直要笑尿了,各种神逻辑神转折,还有那个自称朋友的。摆出这种高姿态来道歉,也是根本没有诚意……只能用三个字总结,油猫饼……”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实在是闹得过分了。先支持一下老姐,还有别的几位反抄袭的网友。这个底线,凡事写字发表的,无论你发表在哪里,还真不能没有。什么自己的博客自己做主,在这个问题上也不应混淆。

花生激扬文字的时候,有欠考虑。道歉么,就我所见,说自己认识蔡要要,还真谈不上诚恳。关了博客,算作道歉?我想这可算作内疚吧。花生是中文系出身,喜欢文字,不会不知道抄袭别人文字是为文者之大忌。哪怕这里有人说花生写的比蔡要要好,也是万万不行的。

花生身体不好,才情洋溢,是以惹人怜惜。大家想要祝福她,这份慈悲,是另一个命题了。

至今没有看到文学城的回应,遗憾了。
风中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那您老好好站在高点上,别下来,别累着。
您老有阅读障碍吧,我不奉陪了。我的宝贵时间真是有更好的用处。在这里教您阅读理解真是浪费。我真是高兴在现实生活里不认识你。你真是比生活更刻薄。这是我回你的最后一贴。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飞扬' 的评论 : 这次我还就站在道德制高点了。反抄袭义不容辞。看不惯护花生使者们的不分是非,倒打持不同意见观众。我这是才晓得这等丑事,发了一点声就来围堵了。底下那位已在别处身经百战了。说我是什么出恶气。告诉你们吧,恶气是有的,气在国人弄虚作假惯了,人在北美也不能改掉恶习。
至于花生龄妈的文章,我不感兴趣!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删是删不掉的。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点个卯js 2016-03-27 18:17:26
回复 我喜欢花生当然与你无关,你谴责抄袭行为也我无关,我发表看法,限制得了你吗?你跟我没完,你不觉得耽误了你的大事—把花生和她的粉丝骂的体无完肤,出出你心头恶气?这可不简单。

老姐 2016-03-27 18:06:47
回复 喜欢克林顿总统和替他行为辨解是二码子事。你喜欢花生跟我无关,你限制我遣责抄袭行为我跟你没完。就这么简单。

点个卯js 2016-03-27 18:01:33
回复 谁人无错,犯错只要改了,就好。美国国会议员,个个都犯过错,吸大麻的,进看守所的,克林顿怎样,照样受欢迎,人家价值观都不如你?你们是看到花生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心中不平,别介,气坏了伤身。

老姐 2016-03-27 17:56:49
回复 懂了还要嗐争。

点个卯js 2016-03-27 17:49:33 回复
检举,谁说抄袭不是偷窃?

点个卯js 2016-03-27 17:48:02
回复 没人说抄袭不是偷窃,就你懂?

老姐 2016-03-27 17:47:45
回复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很惊?为何这么多人认为抄袭不是什么大事。

点个卯js 2016-03-27 17:46:38
就在网上有个虚名,就把自己当成多大的菩萨,装腔作势,等人祈求她(他)原谅,笑死人了。

老姐 2016-03-27 17:45:01
回复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 : 花生芝麻的我不管,抄袭行为怎么说都是偷窃。
风中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1!

花生能做的补救和道歉都做了。还要怎样啊?
花生的朋友们扶她一把也不需要征得别人的同意。
这样急切的落井下石,赶尽杀绝,还要占据道德高点。不自相矛盾吗?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老姐,你久不来城里了,相信你从没有看过花生的博客,也没有仔细阅读那篇“道歉及声明”以及后面的留言,你没有第一手资料便在这里发表高论,我也是醉了~~

花生重病在身,缠绵病榻,她在床上敲键盘码字,多次被医生劝阻,她有时还要被关在无菌室里,不能接触任何未被消毒的物品,你说若在这种情况下,她要用什么方法把她的认错、悔过、道歉传达给外界?她已经关博了,连个认错的地儿都没有,她的好朋友代她发声明道歉,无非是想让大家迅速看到花生的态度,表明她知错认错、不是一个死不悔改的抄袭者,这有错吗???老姐,请不要乱喷代花生发声明道歉的朋友!!!
风中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我不算花粉,和花生从没有网上的互动。她的文章也看的不多。我以下的观点仅代表我个人的想法。

1。花生朋友们对花生的支持,爱护和抄袭是两回事。不要混在一起。

花生一个人在生命这样艰难的时刻,自己面对命运的不公和残酷,她的朋友们给与友谊,关爱,支持,理解,不可以吗?她已经说过多次了,错了。难道有错的人应该从此再不再拥有朋友,善意,和仁慈。这才叫罪有应得?那我们中的哪一个人配得上从新来过?哪一个人配得上被生活温柔对待?

2。没人恳求你的(或任何人的)原谅和慈悲。你不原谅不仁慈个是你的自由。你大可不必站在这样道德高点上,居高临下。自己不慈悲,也不爽别人慈悲,这是人性中的恶。没关系,每个人都有人性中的恶,个人修炼不同有不同的表现。我们谁也不用说服谁。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法宝就是删别人的帖,胆小鬼,怂货,没出息。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人做了错事,应该做的是承认错误,为自己的错误承担相应的责任,而不是恳求原谅。这花生做了。我不是花粉,一个月前我都没认真看过花生的文章,十几天前看了她的字,才留下赞赏的话。我是看了你们不依不饶,非要致人死地的样子,是我恳求你们发点慈悲。我不知花生于你们有什么深仇大恨,我不知说什么不叫强词夺理?你们谴责别人的那些话,很多是牵强附会,你不觉得吗?要谴责别人,首先要知 ,“是 ”。“非” 要当法官要先学“法”,要说自己的价值观正确,要拿出让人信服的理由,光凭义气说话,别到最后理亏词穷。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提到的花生的文章我没看过几篇,而且关于派别之争也不太清楚。不过有点纳闷为什么大家打假打得这么认真?我们都是没掏钱白看文章的主,至于这么义愤填膺吗?

以前那么多很好玩的博主都不写了,可惜了。如果楼主是新人,建议你看看有几位基本封笔了的博客,保你笑一笑,十年少,还不会被人家吵来吵去的搞昏头:围观生活,美国进步女青年,小艾妈妈,老秃笔(早期文章,秃爷现在在找媳妇,严肃起来了,LOL)。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 : 你们既然恳求慈悲,为何又不恳求原谅?既然道歉,为何又来強词夺理。你们粉主冒犯了蔡要要被发现了,人家说几说并不为过。急急的息事宁人反应了一干众粉丝的价值观。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犯错,该怎么判就怎么判,量刑不取决菜要要,她不是要维权到底吗?公道自在人心,非花粉有什么资格让花粉乞求你们原谅?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和这位老姐:定罪才能量刑,罪犯有罪,判刑时要考虑认罪态度,犯罪动机,有无其他因素影响,这样才能量刑,花生还够不上罪,花生没有为自己辩解,三番五次承认错误,连花粉们也承认错误,只不过为花生作了一点按人性化的辩解,对一个身患重病人,恳求你们给一点慈悲。你们还要怎样?穷追猛打还要人满意?那你们要人怎样才能满意?是不是罪犯不能有辩护律师,人人诛之,最后鞭尸,后人才能以绝后患?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自原文学城一干大佬们(蜜瓜,一一,罢了。。。)撤出城,好久都没关心这里的动静。不料闺蜜通风报信说是出了大事,一位紅极一时的女博主因抄袭门闭了关,一边还引发了俩阵营的口水战。好奇的进城逛逛,满目多是安慰的话,鼓励的话。
抄袭是大错特错的,是偷窃行为。学生抄袭,轻则吃零分,重则被开除。老师抄袭,工作不保,终生教授不再。若博士论文作假,黑帽子戴上后还得摘除。
从城里众多评论读来,深刻理解为何中国抄袭造假成风。原来身体不好,喜欢蔡要要,都是理由。很多粉丝对“穷追猛打”不满意,觉得道歉了N遍就抵了错误。还有的自告奋勇代人道歉(不晓得哪来的自信这招管用)。能不能被原谅,可问过蔡要要?可问过非粉丝团员?
抄袭偷窃,人人得批之,后人才可引以为戒。
心在法国 回复 悄悄话 太冷血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就是闲的才来,别把它当回事。跟闲人犯不上滞气。再说隔色的人不是没阅历就是自以为是,跟他们使劲,耽误功夫。至于阅读量,更是无聊,管它呢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写文章需要有激情,有情绪,而情绪是不稳定的,特别是在下这种人。所以在下写完博文会立马发出。写完发完会比写的时候更理性更冷静。发出文后又一遍一遍检查编辑,看有没错字,有没不太合适的词句。有时还会加些内容例证之类。 建议博主学学在下。文发出后再编辑一下。激情中写的文字也许只代表你那一时的情绪。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花生的,想法安慰她、支持她。嫉妒花生的也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而借机博眼球的,当然也会大有人在。但真正理解和了解花生的,或许选择沉默,选择倾听。如果你能亲自听到花生是怎么形容这场风波和自己的感受,我不知道大家还能做什么!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梵君投错了庙。文学城上首页的大半是婆婆妈妈的口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要厚道,咱能不能不发表有关花生妹妹的文章了?
梵库宁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博主排名第一名的是主要写做菜的,我真的是有种卸磨急豆痕的赶脚。 我是学艺术史出身,自己也从事绘画创作,可我只要写到美术博物馆的艺术历史长河的内容,在文学城就不待见,连放置文学城首页每日博文精选的位置都没有,也就是说,连一个最平等的竞争机会都不给你。
郁闷!其实我只是想分享艺术中的审美,欣赏艺术,提升艺术欣赏品味,应该在文学城占有一席之地哎!
风中飞扬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反感你写的“生命的最后时刻求得点安慰”。以前竟然写了“现在被迫关博在凄苦中等死”??? 你觉得合适吗?请你收回去,我这个围观观众看不下去了。
还有,花生也和其他博主没有竞争关系。
谁在乎文学城排名?文学城排名算个P啊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观点很中肯,博客的主要目的也是娱乐,休闲......友善的氛围带来放松的心情,从故事中受到启发!俺不学无数,感觉没必要较真排名,真假,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看;
XQQ 回复 悄悄话 标上ZT或者感谢原作者是写作者的基本准线,就像到商店不能顺手牵羊是做人的基本准线一样。如果受其他文章的启发, 有了新的故事和论点, 应当别论。
Morning3evening4 回复 悄悄话 告诉HHHH:

要博客多点击,文章先发博客至少半天,再发论坛(或该题目)。WXC的规矩是:同样title的文章,只能上首页的一个栏目。WXC法文章的最高境界是上最上面的”新闻“部分。在这里玩了十年,我好像就上过一次还是两次。:)。

为网上虚名而活,很累。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从中也能感觉到,做个名人,被人评头论足真不是滋味。 至于点击率,在这城里混了多年,始终没明白,有的挺一般的,被顶了,有的很好的,反而没被顶,让文学城好好的整理下,改进下,也是好事,毕竟这里是我们海外同胞们,业余生活的好去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别的我不懂,因我也有博客,所以人数给你解释一下

1 同一个文在博客和论坛都发,论坛的人数与博客的人数无关,我论坛文经常几千人阅读,但博客那没几个人读。

2 我定期清理过我的博客,删去很多文章,但博客总人数不变,我想那些名博可能也和我一样,有清理的习惯。

我把博客当自己后院,所以我发文是从论坛往博客按键,这样在论坛文中就显示不出我博客最近的几篇文章题目,博客看的人会少些,一人一个想法,也许我的想法和多数博主不一样。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头山' 的评论 : 如果你的文章题目中没有花生的名字不会有什么关心你的文章,这种炒作有点缺德,她经历这些事有身体不适,让她安静几天吧。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有的人的博客即使好久未发帖,我有时还是会经常上去逛逛。有些文章喜欢读了又读,估计有的文章读了十遍以上。所以什么可能都有。
我喜欢动物,宠物乐园了所有博客都光顾了。有的经常逛逛。
毛毛妈是厨神,很多人特别是女性会经常去逛逛,学做菜。她有41篇,够学的啦。
但不主张攀比,就像orange和apple,没有可比性。


快乐的猪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并不是认识花生吧?你就凭自己的想象说是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借一个重病之人来博眼球,真不厚道。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还是挺中肯,幽默的。希望文学城的主编书面澄清一下游戏规则,到底有没有利益冲突。我理解的文学城,只是给大家一个自由发挥的园地。中华文化之所以源远流长,就是文字的传承。如果文章写的好,阅读量大,能介绍到文学城来,让更多的人看到,挺好的呀,花生妹妹不用太介意了,我们从小学语文,老师就要求背范文,背了干嘛,就是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所有的语言学习都是从阅读开始的,天下的文章真的都是抄来抄去的,我们都是用来自娱自乐,并没有商业用途,愿意看就多看点儿,不愿意看就少看点,宽松,大度一下多好啊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我什么时候借用别人名字了?
很有新意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希望在虚拟空间里于生命的最后时刻求得点安慰". 说话不要像你的网名一样“朱头三”, 她的病就不能得到治愈或者控了?
wujiwuyou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十全老人”,对于一个正在积极和疾病抗争的人,这样的话太不恰当,让人难以接受,不论你的出发点如何,言语请谨慎。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到的就是你想的,你自己的功利心太重才会在意这些,不客气说,你是借花生之事炒作自己。我不知道你是男的还是女的,但是八卦这些事有意思吗?请问 你借用别人名字写文章有没有征得别人许可?太无聊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气人榜,总气人榜,今日露点,一周露点,博名,通通不要!
grayba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应该取消这一排名,否则真有人会为这一文不值的排名而做些自己都鄙视自己的事情。

我对抄袭门本身并不怎么看重,然而这一事件却暴露了文学城越来越黑社会化的倾向。 有些博主拉帮结派,称兄道妹,纠集一批打手对网络上的不同声音口诛笔伐,侮辱诽谤。在文学城里这些人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地诬陷别人,把别人臭骂羞辱一通。 他们已经把文学城搞的乌烟瘴气。这种风气确实需要遏制。 也希望这些人能够迷途知返,不要被别人当了枪手还沾沾自喜,害人害己。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文学城小编就这样推出名博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是无聊才上网。我都说了不再说这件事了。看到你的博文。没忍住。就是随便聊几句。我检讨啊:))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没说毛毛妈或其他提到过的名博做假,他们的成就有目共睹的,我只是说记分系统有点问题。我更没有攻击花生妹妹,只是说不要太在意了!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博客首页显示的博客访问次数,我觉得改成显示总博文阅读次数更好。因为你可以去一个博客多次,但是博主木有更新,你神马也没干就走了。但是这也会算进总访问数,所以访问次数木有神马意思。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分享一下毛毛妈厨房的故事。我们组里开party。有个年轻男同胞学生做来一个很好的菜。倍受欢迎。问他怎么这么厉害。答:照着毛毛妈的方子作。这说明毛毛妈很有名。虽然,我也读得不多。但是,想吃的时候可能还得去搜。

润涛阎当然没的说了。二十年的积累。

抄袭这事很难说谁抄了谁的。也许甲抄了乙。也许生活中本来是一个人。只是用不同的名字发在网上。

俗话说: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此文一出,这里务虚名的瘾就没那么大了,二笔读者也会往15笔进步。那些有名无实的假名博悲催了。为你鼓掌。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博客阅读量偏高的原因:

不能识别从同一个source多次点击相同的网页。所以如果你同一篇博文用相同的设备(比如你的手机)看了三次,文学城算三次阅读。实际上网页可以做到识别点击是否来自相同的device。如果是,只算一次阅读。这件事不难做,但是要花些资源(钱)。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注重的这点东西啊,唉。。。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昏过去,连写个博客都要争个排名???。。。。。不比的过日子看起来是太无聊了。。。。。。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方舟子的人品和科学素养都很好,无论中国还是海外的中国人圈内,都缺少方先生这样正直的知识分子。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但可不可以请您不要把润涛阎先生和方舟子放一起?方舟子虽然打假,但他的人品和见识和润涛阎先生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毛妈妈和翠华姐的大作当年可没有让我少流口水。
bdbd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地祝福花生就这么难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好像连在论坛中的击点也计了上去。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希望在虚拟空间里于生命的最后时刻求得点安慰,现在被迫关博在凄苦中等死。
--------------------
你的分析做得很好,但这句话请你去掉。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