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婆,你为什么总是那么愤怒

(2016-12-29 10:49:01) 下一个

没结婚之前,我知道老婆经常伤心。我自己本身是敏感的人,看个电影会流泪,觉得伤心不是大事。

结婚后,发现这种伤心变了,由伤心变成不断的愤怒,这让我太受不了。

我这人承受能力非常强。老婆不做饭,我就饿着。老婆不收拾家,我就脏着。老婆没性生活,我就忍着。

可就一件事我承受不了,她的愤怒。

她好象没有一天不在抱怨别人。一开始是我,有了孩子是天天抱怨孩子不争气。不抱怨家人,就抱怨她的朋友,穿着土气,送礼太轻,抱怨单位同事无能,把活全给她干。

我在旁边听着,都不知道怎么劝她,因为她抱怨的好像是她自己。

比如她总在抱怨孩子拖拉,她自己能进门什么也不管,电脑前一坐,然后脱袜子。这个脱袜子的过程,可以持续两个小时。第一只脱完,扔地上,一集脑残剧看完了。第二只脱完,扔桌面上,又看了一集。第四集看完,桌面上又多了一个乳罩。

然后,这地上的袜子,乳罩,可以待在原地两个星期不动。

然后,有一天,她会突然念叨孩子这么大了怎么每天不铺床。

这愤怒的气氛,伴随着唠叨,弥漫在房间里,一进门就窒息。

我就想,你这么愤怒着,活着还有意思吗?她偏偏还是特怕死一个人。看病上瘾。老觉得身体这又不对了,去看医生。

看完医生,就开始抱怨医生,什么破医生,说我没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老婆不做饭,我就饿着。症结就在这儿:你倒是做啊,饿着干嘛?她需要帮助,你若还在乎她,就别只是抱怨了。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很典型。
春来草自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句笑喷了:“我这人承受能力非常强。老婆不做饭,我就饿着。老婆不收拾家,我就脏着。”这算是自黑吗?合着老婆负责干活,你负责享受?老婆大概不知道自己在家里的定位是佣人,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也就难怪她总是愤怒。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
Alwaysme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看心理医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遇人不淑呀,谁让你不知道找配偶要找阳光积极向上的乐观人呢。
cczz 回复 悄悄话 婚还结着?
help10 回复 悄悄话 她心理有问题,小时候的创伤未愈合。
silkmoon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相信。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找妇联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