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拿大老邻居 2

(2015-12-26 17:42:11) 下一个

公寓楼象个联合国一样,邻居们大都来自不同的国家。跟我们家比较有交集的除了我楼下佳倩一家来自柬埔寨外,她们隔壁的邻居来自黎巴嫩,我楼上是一家非裔,而我家左边则住着一户来自巴基斯坦的移民。男主人高高瘦瘦,给他起个中文名叫老高吧。老高夫妻都五十多岁,两个小孩上大学了。以前在效区买了房,后来为了方便小孩上学就把房子卖了搬到这个公寓住。

    我们两家厨房只隔一面墙,公寓隔音效果不好,我经常一边做饭一边听到隔壁传来他们叽哩咕噜地讲着他们的语言,好在我们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语言。也不存在隐私问题,仍然可以放心说话。我们家嗓们也都不太高,除了有时候小孩闹一闹,希望没有太打扰到他们。

    老高是一位和气热心的工程师,因为我们初来乍到,有时候聊天的时候会告诉我们一点这边的信息。后来听说我们想考虑买房,提了不少建议。估计他也还想买房,也在留意着。后来还自告奋勇地陪我们去附近看了一家出售的房子。我们住了一年后买房搬离了公寓,算是赶在房价涨起来前买的,希望他后来也买了房,要不现在房价涨了那么多就可惜了。

    他的太太是位家庭主妇,从来没有在加拿大工作过。我在家带孩子。于是倆人就会在厨房外的走道上聊天。我刚开始的英语不太好,但是中巴交流还算顺利。有次她说她是电话新娘,我才了解到巴基斯坦的一些有趣的婚俗。原来那时他们还流行包办婚姻,在她与丈夫结婚前,她并没有正式跟她丈夫见过面,因为她丈夫是她哥哥的同学,他们只是彼此远远地望见过,当时她待字闺中,她丈夫则移民至加拿大并有了工作,立业以后自然是要成家的,这个跟我们中国人也差不多。然后家里人给安排了她。双方同意后通过越洋电话就结了婚,巴基斯坦那时候承认电话婚姻,她的移民办得很顺利,不久就独自飘洋过海投奔从未见过面的丈夫来了。听着觉得还真有点象以前华侨返乡娶新娘那情形。也不知我们的友邦现在还有没有电话新娘这风俗,而且现在打击假结婚移民那么厉害,应该没那么容易操作了。

    搬离公寓前一直忙着收拾,还有个刚出月的小孩,在搬家那天没有见到老高一家,离开得特别仓促,没有跟这家和善的邻居道个别,很是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