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份的天空

我相信缘份,更相信爱情~~~~
正文

入籍问题

(2008-08-22 09:58:41) 下一个

说来很奇怪,每当遇到大点儿的事儿时我往往不太去征求家人(主要是妈妈)的意见,考虑成熟后就自做决定。更奇怪的是,每每我向家人宣布我的重大决策时,也从来没有得到过反对。妈妈不止一次地对人讲:妞妞有她自己的想法。

顺利拿到长居后,关于是否入籍的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我,就现实问题当然利大于弊。这次我同样也没有征求过家里人的意见,经过多次换位思考,最终还是不能说服自己放弃中国国籍。生活在异国他乡无论你拿的是什么身份,无论你走到哪里,你的黄皮肤、你的黑眼睛、黑头发都是你最好的身份证。在德国留学、生活的近五年里,利用自身的优势反而有了更多机遇,因为我是中国人。

收获的不仅仅是金钱得到更多的是受人尊敬。。。

有时候想,假如入了德籍我到底是哪国人?在德国我是中国人、在中国我是德国人?将意味着你不是中国人也不是德国人!亦可笑亦可悲!

就我而言,至少可以堂堂正正地做一个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