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哥

叶色至深,落地滋根......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歪理丈母娘

(2019-11-18 07:54:13) 下一个

作者        金太阳

 

第6章

 

 

 学楠骑上老旧飞鸽牌自行车,载着许莉行进在清了雪后的坑洼不平颠簸响铃的板油路上。她今天特意要求改坐后面二等,这样可双手揽住他的腰,侧脸贴在学楠后背上享受小睡。路旁,有吆呼卖炒栗子的,看来热气腾腾很暖人,学楠靠边刹车停下,一脚探地,付钱买了一包。许莉伸手,学楠先递给她几个。她已等不及到家跟老爸一块吃,先拨皮自己解馋,想是老爸也不会责怪,当然把栗子皮随便丢到地上。吃好后,感觉暖和些了,她马上开起了抱怨之口,“结婚咋这么多麻烦!”

 “嗨,看周围同事同学,好象都挺顺的,恋爱,登记,分到房子装修,然后举行婚礼,小两口开始过日子。咱俩,如果不是你妈...... 嗨,先去看看你爸再说吧。昨晚到现在,不知家里有啥能吃的?到那先给他拨栗子吃。”学楠心疼起老近视眼。

  “哎......以后咋办呐?”许莉深叹了口气。

  “结婚以后,咱们养你爸。”学楠认真表态。

  “先去我家找户口,能登记再说吧。”

 “登了记,就能先要房子。但你家户口,会不会让你家司令给锁起来呀?”学楠另有担心。

 “你单位能分房子吗?”

 “我工龄不够,看我爸了。他说只要领了证,就豁出老脸,跟机关领导争取一下。”

 

  许莉带学楠开门进屋后,就先喊“爸”。可怜的许老蔫正开着冰箱门找东西,听到久违的女儿称谓,回头就笑得满面堆褶,整口露牙。也许因司令不在场的缘故,他才放得开,显得童心未泯。竟然忘乎所以到手里端的面条碗洒出汤来都没感觉。还是学楠眼疾手快,一个健步迈过去,托平汤碗,并接手过去,用另一支手扶脑血栓病号也即未来岳父坐饭桌旁的椅子上,“您坐下来休息,先和女儿一起吃几个炒栗子,热乎的,我给您新煮一碗面,别吃旧的了。”

 “不用。这碗......这碗我剩的,昨晚的,继续吃,可以。” 脑血栓导致他说话有些结巴。

 “没关系,您剩的我吃,新做的给您。”学楠解释道。

 “不行,我的......口水。”

 “没关系。”学楠端着面已转进厨房。

 许老蔫目送学楠端走旧面条,回头看向女儿,又笑得满面开花。特别当许莉递上一个拨了皮的栗子,咬了一口,觉得分外甘甜。然后,便严肃起来,问,“这一段......你,咋样?”

 “挺好的,直到昨晚她去疯闹为止。”许莉脸色也情转多云。

 “结婚......结婚完事。”许可顺说话口气无奈而坚定。

 “那......户口?” 许莉问。

 “......去拿,撬开......拿走。”许老蔫越急越支吾,象牙缝里挤气,能活动的手攥着半个栗子,挑出食指,指向寝室内上锁的铁箱子。

 这时,巧手学楠已把面煮好了,每手一碗端出,分别递给一老一少。面条上菠菜绿叶加白里透黄圆饼荷包蛋,还点了几滴香油,看着诱人,闻着喷香。等第三碗剩面端上来一比,他热过后,没放蛋,菠菜已变黑,显而易见,他的这碗别样寒酸。不过,学楠也很快就吃掉,然后让他们爷俩慢慢用餐,他要出去一下,“您老跟女儿边吃边聊,我去买些香肠和蛋糕,留着您中午吃,晚餐我再买别的给您。”

 “不用,有吃的。” 许可顺推托。

 “这些方便,省得做了。”学楠边说边就动身出门了。

 

 采购回来后,寻到那锁户口的铁箱子,学楠研究了一下,然后让许莉翻抽屉找钳子,看到两把,又将垫布铺进钳子牙口,以避免夹到之处落痕,让尖嘴的捏锁梁,另一把常用钳子捏锁柄,用力折,使锁梁另端翘起露口,再扭转,开了。接着,打开箱盖,拿出了户口。

 他俩利用丈母娘住院这几天,抓紧时机把结婚登记的事情办妥了。然后,将户口送回原铁箱,学楠利用巧手使锁恢复到原样,看来毫无破绽,未留任何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