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哥

叶色至深,落地滋根......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歪理丈母娘

(2019-11-17 07:39:00) 下一个

作者        金太阳

 

第5章

 

 

 当一切安抚就绪后,救护队和围观者纷纷散去,他们一车人也开始结队下山准备返家。学楠将手中的黑莓手机还给山姆,两人形成的默契,回程一向由学楠开车,山姆坐副驾驶位上边听歌边删减整理照片。许莉坐车不敢看手机或报刊杂志,因为会头晕,所以佩服山姆坐车读手机都不迷糊。但她经常抱怨,嫌山姆的照片上都是风景没人头,有也多为不认识的配景人头,真扫兴,实在没看头也没自己想要的感觉意思。她希望山姆多给她拍照,无论怀孕与否腰粗腿细与否,但山姆往往不肯。说也悲哀,跟学楠结婚那时候,与此大同小异,两人在这点上几乎同样。由此,她得出一个结论,怪天下男的都一个德性,除非父亲。许老蔫给她拍照最多,她小时候的胶卷照片,比她每个同学都多,当然比家中老鬼的照片加一起还多十倍以上。许莉笃定,那种父爱,永远不会再来,只能越活越悲哀。

 

 车开动以后,大家又开始夸赞刘洋,特别是山姆,点看手机照片中,也借机插话,一会儿一个Very Smart Boy ,赞许洋洋是绝顶聪明男孩。而此时,原形毕露的珍妮,水汪汪的蓝眼睛,望着刘洋那份深情和崇拜,已胜过小情人。她裸露小白牙,交替笑咬着上下嘴唇,意欲望穿秋水。那开车的学楠,现在的姿势,已不是刚学会开车那种紧张贴胸狠抓方向盘的样子,而是从自小就开车老油条的山姆那里领悟到,两臂伸直,保持胸距,微调车把儿,会更加自如。那些有经验的老驾驶员都清楚,放手或轻把方向盘,车基本上是跑直的,只要手指搭上点掌舵就没问题。偶尔回头瞭望后方一下,也不会影响前行的大方向。过去,学楠刚学会开车之际,紧张地牢握方向盘,那样更易造成跑偏。就像他带旧时一家三口,去买首部二手车(也就是现在尚开着的那部“拖拉机”)那次,回程中有一段画“S”,左右压石子线导致连串“嘣嘣嘣嘣”。说起那次的难以忘怀的惊险历程,当然也跟许莉在途中一个劲儿的“哎呀哎呀”有关,就像今天在山坡上,直升机能被喊来一样,虚张声势,不顾后果。学楠此时,虽为儿子的机智救人感到骄傲,但怕他因此自大以致忘乎所以,就避开山姆式的大夸特夸,而是压制兴奋,尽量淡然处之,置顶赞到“挺聪明”,“真的不错”。

 “聪明个吊呵,啊?你们只顾自己锻炼爬快,孩子、老婆、孕妇、老妈统统不管,这叫什么男人?把吊割掉,当太监算了。”汤华美翘唇,嘴角挂起白沫,开始泼冷水。

 “就是吗,你们两个大男人,怎么能放下孩子不管呢?把儿子吓得都喊妈了。我肚里还一个,干脆打胎算了,有你们这样的父亲,生不如死!”许莉此时紧张情绪已缓解,但还是要应声卖嗲。

 “你肚里的孩子,与我何干?”学楠气不打一处来。

 “是刘洋的弟弟,你怎么能脱身呢?没准儿以后你还是后爹呢!” 汤华美打翻一碗“热汤”,绝对烫人,听者谁都受不了,除了山姆和珍妮没听懂外。

 “别胡诌八扯行不?”许莉觉得不是滋味儿,这复杂关系皆因自己一根扁担挑“二夫”酿成。不过又暗想,后爹难为,干爹倒可行。但不是现在,该找个节骨眼或喝酒开怀的时候求拜一下,由此能偏赏些圣诞礼物或压岁钱也算赚到了!

 “现实情况,我看得明白儿的。过日子,老美根本指望不上,等绿卡到手,革命到头,嗤,我看得明白儿的!” 汤华美继续强调。

 “好马不吃回头草,别扯上我行不?”学楠急忙躲枪。

 “别把小葱插鼻孔装蒜了,你带着‘绿帽子’还心甘情愿帮情敌当牛做马,居心叵测。嗤,我看得明白儿的!” 汤华美将此当成“考古新发现”,全盘端出。

 “Susanna, translate!”山姆绿塞着耳机听歌,虽然注意力不在车里,但汤华美的得意忘形和大声张扬,还是惊动了他。

 “Nothing。老疯子,胡思乱想,胡诌八扯,胡说八道,狗带嚼子胡缧。怪不得你属狗的,我明个儿非送你早点回国不可。”许莉如坐针毡,觉得胎儿在使劲儿踹她。

 “No. Something, translate or shut up!” 山姆绿更加大声。

 然后,大家都鸦雀无声。只听到车行之马达嗡嗡和玻璃窗不时的微颤。再有就是,青春期的洋洋老成持重,满目深思,瞩望窗外......而珍妮,深情的蓝眼睛,一直打量Eric,欣赏他望窗外的侧脸,很酷......

 

 “狗杂种,我属狗怎么了?我属的纯,不象你杂交生杂种。撵我早回国,没门儿!” 汤华美后反劲儿,觉得刚才被要挟了,没占上风,于是,反应了一会儿,找到了干劲嗑儿,立刻反驳。

 “你前几天还说,美国是老年人坟墓呢,没意思;现在,怎么又改主意了?变色龙,你还是早点儿回去吧,最好明个儿就走。”许莉此时真想让她赶快离开,免得继续留美,随处发疯。

 “我就不,还等着看你那杂交小兔崽子呢!是驴头象脸,还是海市蜃楼,也许北极熊猫,或者四不像呢。你说坟墓,对,我就死这儿了,连丧葬费都省了。嗤!” 汤华美越发得意忘形,两边嘴角各居一堆白沫。

 “美国出殡更贵十几倍,你知道不?你死得起,我埋不起。冲这条,你更得早点回去,给好人留些活路。”许莉深觉危机四伏。当初学楠暗示过她,哎,悔不当初!

 “你们是好人,我坏?那我下的崽子,至少你,你也是个坏蛋吧,啊?学楠你说?”

 “混蛋!老不要脸的。”许莉恨之入骨,咬牙切齿抢话儿。

 “回家再说。”开车的学楠,实在听不下去了,总瞥后视镜瞪她娘俩。心里话是:没一个好饼。

   “Shut......Up!”客座位的山姆也忍无可忍,一声惊雷。

 “No! 你媳妇说我坏,她喝了点儿洋精子后变坏,反说别人坏,倒打一耙。谁是祸根?”本应紧跟一句更解恨的“你才是祸根”!但对学楠可如此,对洋人山姆,必须收敛一些,得多咔吧几下三角眼睛寻思寻思再说。她仅仅放声反问而已,没敢直呼尾句,她频咔吧几下三角眼睛,想是怕他万一听懂,并因此也撵她回国,甚至叫警察来押送她,那可就没辙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