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人(二)

(2017-02-05 12:40:35) 下一个

她抬头看看墙上的钟,已经晚上八点了。他还没有回家,也没有什么消息。她一边把厨房擦洗打扫干净,一边招呼孩子们上楼准备睡觉。

亲吻两个孩子晚安的时候,老二问道,‘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她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希望不会太晚。‘

老大看着她,‘妈妈,爸爸在他的前妻那里,你不担心吗?‘

她用听上去十分轻松的语气回答道,‘我除了希望爸爸前妻的手术顺利,病赶快好起来外,其它没有什么好担心的。睡吧,明天一早还要上学。‘

她关了灯,掩上房门,下楼到厨房里,坐在早餐桌前。愣了一会儿后,打开电脑,却怎么也无法集中注意力工作。

她想起今天上午,她正在办公室忙碌的时候,他来电话。

她有些诧异地接听。他知道这是她一天中最忙的时候,会议讨论一个接一个。所以一般有事只会给她短消息,几乎从来不在这个时候给她打电话。

他在电话里声音有些低沉,‘我的前妻今天手术,一个人,我想下午去陪陪她。

她愣了一下。他前妻患病,他们是知道的,还一起去看过她。可是。。。‘今天手术‘,这听上去还是有点意外。电话里,关于去陪伴他的前妻,他只是告诉她,并没有询问她的意见的意思。

她‘哦‘了一声,静默了几秒钟,说道,‘好啊。我下班以后也顺便去她医院里弯一下,然后再回家陪孩子们晚餐。你放心。‘

他在电话里祝她一天过得好,就匆匆挂断了。

放下电话,她让秘书去订了一束鲜花,然后下午提早从办公室出来,驱车去他前妻的医院。

虽然病房的门没有关,她到达时还是轻轻地敲了敲敞开着的门,看到他的前妻脸色苍白,坐靠在病床上。他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右手正握着他前妻的手,两人轻轻地交谈着。

见到她来了,他用左手轻轻地拍了拍他前妻握着他的手,并松开了右手,起身迎着她走过来。他的前妻也转过头,微笑地向她点点头。

他轻轻地用嘴唇碰了一下她的嘴唇,带她进门。她走到床前,握了一下他的前妻的手,说道,‘今天手术一定会顺顺利利的‘。在收获了一个苍白的微笑后,她转身把鲜花放在房间桌子上一个盛水的杯子里。

三人泛泛地闲聊了一会儿。护士进来,告诉床上的病人,要去准备手术了。

她和他一起目送着护士将检测仪器在床边固定好,踏开床脚上的滑轮,推着病人出了病房的门。她和他互相望了一眼,两人之间沉默着,并肩一同走到走廊里。

她侧过脸,凝望着他,等他先开口。其实,她也不知道期望着他说什么。不管怎样,总有些事情他该告诉她一声吧。

走廊里静悄悄的。他靠近她一步,拥住了她的肩,‘我也是今天早上才接到我的前妻的电话。她告诉我今天手术。她其实很久前就和她的男友分手了。我想我作为前夫,也该来陪陪她。。。‘

她默默地点点头,‘医生有没有说今天手术要多久?‘

他摇摇头,‘医生只是说如果一切顺利,五年存活率在百分之七十五以上。‘

她又点点头,尽量用理性的声音说道,‘希望一切都好。如果有财务问题,我们一起商量。‘

他拥紧了她的肩,‘如果有文件要处理,我看样子也得全权代理。为了我的孩子们,我得把这些事情处理好。‘

她看着他的眼睛,里面是她熟悉的镇静,平和和坦然。她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道,‘你。。。最爱的是我,是吗?‘

他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脸庞,声音温柔,‘我不想回答你这个傻问题。‘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微微一笑,踮起脚尖吻了一下他的唇。他捧着她的脸庞,深深地望着她的眼睛,说道,‘谢谢你。‘

她突然间就有些不舍。她握住他的手,‘孩子们该回家了,我得走了。你慢慢来,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给我电话。‘

他也握紧了她的手,‘我过一会儿去手术室外的休息室里等,我可以在那里在电脑上工作。但是那里没有电信网络,所以你如果打电话找不到我请不要着急。有任何消息,我都会及时通知你。放心。‘

她依依不舍地点点头。他搂着她的腰,将她送到电梯口。

夜慢慢深了。从她离开医院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六七个小时。期间他写过两个简短的短信,一个是手术结束了,观察中。第二个是,现在去和医生谈下一步事宜。每个短信都以‘我爱你‘结尾,就像他们俩之间所有的短信一样。

她的回复也简短,只是让他放心,家里一起都好。虽然此刻她坐在厨房里心里还是忍不住地七上八下。

从他的语气里,她知道,他的前妻其实已经将他指定为代理人。而他,从来也没有和自己提起过这件事情。她忍不住想,他前妻的病情,他一定是一直知晓的也一直跟踪的。但他却极少和自己谈起。她的鼻子抑制不住地有一点酸。

想起当年两人认识的时候,正是他和他的前妻分居数年正式办理离婚手续的时候。两人相爱后,即使他前一次婚姻的孩子们很快成为了新家庭的成员,但是他们之间却很少谈起过她的前妻。有那么几次,她也有些好奇他对他前妻的感情,但不是没有机会细问就是被他换了话题。她明白,他并不愿意多谈自己的过去。他的解释是,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再谈也改变不了。他们应该多享受现在彼此的爱和生活。他是对的。他们因为爱才走在了一起,理应一起向前看。

再转眼一想,如果不是他的前妻,而是其他人,她还会那么在乎他有没有事无巨细地告诉自己吗?想到这里,她自嘲地笑了笑,嗨,还是自己小心眼。他和他的前妻,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而他对自己的爱,自己还用怀疑吗?自从两个人走在一起的那天开始,她看着他对自己,对家庭的尽心尽力,两人共同养育孩子,在事业上也互相扶持。而人生那么长,对于他曾经爱过的,共度过人生一段的女人,总还是有些温情的时刻长存于两人心中的。而他作为自己的丈夫,他的过去也是构成今天的他的一部分。

想到这里,她微微笑了。忍不住拿出手机,给他写了一封短信,简短的,‘我爱你!‘

然后她站起身,去地下室拿来洗好烘干的全家的衣服,开始熨烫。

午夜时,她听到他的车开进车库的声音。她打开门厅里的灯,面带微笑地等着他沿着车库的楼梯走上来。他的脚步急促,三步并两步地走到她跟前。

她闭上眼睛,任由面前这个男人将她拥入怀中。

两人深深地,紧紧地,长长地拥着彼此,在静静的夜里,仿佛要将彼此拥入自己的身体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涧泉深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其实和爱人的过往过不去,就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羔羊兄一定理解这种感情。祝安!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博爱,正是羔羊的理想境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