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访”澳一天,澳门人是比香港人“愛国”

(2024-06-09 07:03:54) 下一个

借回国旅游之便短暂“访”澳一天,澳门,澳门与香港都是弹丸之地,同受外人奴了百多年,回归前没有到过澳门,对澳门人欠了解,回归前香港人是瞧不起大陆人的,我在香港十多年,不多不少也有所察觉,澳门人如何对待大陆人就无从得知了,自香港与澳门回归后我也借回国旅游之便到过两次澳门,据我这两次对香港与澳门之观察,澳门人对大陆人比香港人略有好感,也比较“愛国”,这是我从买东西和问路得出的个人看法,还有就是澳门大街小巷很多都是国内所见的“大头车”,绿牌的电动车占了很大比例。看来澳门人是比香港人“愛国”。

澳门今次旅游的第三站,今次行程紧迫“访”澳只能在“雅辰酒店”入住一晚。原来行程想一进澳门就去三巴看牌坊,晚上再造访“娱乐场”,正当在巴士站等车时遇上倾盆大雨,雨非常大连巴士站也抵挡不住,巴士站上人人变了落汤鸡,这种天气三巴肯定去不成,所以冒着大雨奔回酒店换装改去“娱乐场”交税,这次也是选择在“威尼斯人”上交税欵,我们到了场地连参观心情也没有,头号任务“交税”要紧,当晚一共交了两千多港币税款。

澳门“观光”要走小道才有意思,我们游三巴看牌坊是经小路上山,行那种弯弯曲曲梯型小路别有一番美景,这样的景色如果不照几幅像有枉此一行,这次看牌坊比上次停留时间长,上次“访”澳匆匆一过,这次连砲台山也上了。第二天天公造美照顾我们没下雨,阳光普照正适宜造访澳门“盛地”三巴牌坊,这次游澳就这两个地方,造访完三巴牌坊后匆匆返回酒店拿行李离开澳门坐“喷射飞船”去香港。今次旅游每天都要走上万多两万步,甚至两万多步。我从不锻炼但走路还成,两三万步难不倒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