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学生写博客】:老李写一些经历与见闻

(2023-03-31 10:02:50) 下一个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自述之前先介绍一下我所有居住的地方,我一共在以下三个地方居住过,(一):第一居住地我的故乡广东惠陽澳头妈廟村,(1945-1964),(二):第二居住地香港,(1964-1975),(三):第三居住地英国,(1975至今)。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我写自述主要目的是练脑,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写出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我的老家是妈廟,我1945年生于广东惠阳淡水古屋,长大于澳头妈廟乡(改革开放后叫大亚湾人),文化程度:澳头中学(1959年建校)第二届二乙班(第一届和第二届每级分甲乙两班),当年国家教育学制是六三三(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我只读了初中二年级上学期,这一时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困难的日子,所有日常生活物品都是配给制,这段时期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是懒洋洋的,学习情绪都不高,老师坐着讲课,学生交头接耳,可能由于饿的原因吧,中学时代同学们都叫我花名雞仔,童年还有很多花名,多数都带个雞字,我也不知道怎会这样的,可能是我出世时是雞年(1945)属雞缘故吧。

(2015年)5月份才开始在手机写字和同学聊天,7月份左右才上网学人写博客,第一篇是写“70年的奋斗...我的自述-(一生坎坷)-(一把辛酸泪)”,标题也改了几次,当时同学和网上都有人怀疑我是抄别人的文章。我自述放到很多网站上,左右中网站都有,笔名很多有:lee234、华人lee、花名雞仔最常用,还有好多个。因文化水平有限和不认真捡字,写出简体字、繁体字都有,错误百出,写出很多错别字(我用写字板,不会用键盘敲字,),标点符号乱放,我把我所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用自述方式写出來,我在国内受共产党教育思想偏左,我写的东西无须要他人相信,我很乐观,我不怕人笑也不怕人骂,对我来说不痒不痛一笑置之。

说到写字顺便在此一提,几十年來都没有写过几封信,为什么突然想起写字呢,这就要先从一班老同学说起,说起老同学也不过是中学时期的一班同学,在中学一起读书最长的才一年半,有些连一年都不到,由于偷渡离开学校各散东西,现在有联络的到处都有,美国、澳州、香港、没有出來在国内的也不少,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过去几十年了,我们一班同学友情能够保持到现在,我相信其它人也不多。写字前我们几个老同学,借助现代科技通讯方便,经常在WhatsApp、Skype,QQ,微信等视频聊天,闲聊过去聊聊家常,有同学提议不如在手机上写字,用whats app,微信等写写,一可练练字二可灵活灵活下脑筋,大家觉得挺有意思,所认去年5月份一班老同学才利用手机开始写字聊天。

老同学们都一样,过去为了生活为了家庭,奔波劳累忙碌工作,那有机会有写字闲聊,现在个个退休了在手机聊聊天,起初同学几个写得挺來劲,天天写你一言我一句,聊聊过去聊聊家常无事不聊,写写下只有我写其它人不见踪影,可能是读过的那几年书忘得差不多吧,我也一样太多字写不出來吧,好多字认识不会写(看就容易写就难),也有可能各人见解不同对不上话来,有“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存在。他们不写我就到网站上写,所以2015年七月份左右才开始上网写,笔名用了好几个,有“lee234”、“华人lee”、“105517801”、“花名- -雞仔”、最用得多的是“花名雞仔”,还有忘了的好几个,有人看了ID不同说我抄人文章真可笑。

我写自述同学不相信,初一生能写自述?不怕笑死人(我就是不怕人笑,自己写自己的),爱信不信由他们吧,我不会为了这些小事生气,以免失去几十年同学友情,有同学叫我加点曲折离奇或带点戏剧性东西写进去被我反对,要写就写真实不胡编乱造,又不是写小说,再说也没有那种才华, 我是用自己的经历或见闻证实一些事情。

我只读了几年书水平有限,写出很多错别字,语句又不通顺。我的自述不是写小说,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文化水平初中一年级写不出好东西來,我只是记述自己几十年來所见所闻及经历,边想边写边写边想,由于年老及时间久远,几十年的生活不可能记得完整,也不可能一次过可以写完,只有想到那里写到那里,那天有空闲想起点來就加一点进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不断完善。

自述其实就是说说个人经历,以及将所见所闻写出来,回忆自己一生所遇之事件,目的是自娛自乐,人老了怀旧心情使然,相信老年人都会有同感,虽然是自述,但也有些事是不能写也不能说的,人无完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人说写得没有逻辑没有规律,语不通言不順乱七八漕,什么叫逻辑什么叫规律,我真的不懂,只读了几年书,文化水平有限,加上年纪大时间久远,只能想多少写多少,加加插插修修改改,今次写好放在这里,下次可能变了位置,好就好在不怕人说不怕人笑,世间上“谁人背后无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要说要笑随他去吧。我非常乐观,这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对于语言攻击或文字上攻击,我看得很开,又不伤身体不痛不痒,我无宗教信仰无党无派,逍遥自在快乐过日子。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就要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到时什么都记忆不起来,如果要自己拿纸笔写,自认不是那块料,只读到初中一,文化水平有限,就那点墨水那几个见不得人的狗爬字,错别字又多如何写,我最怕的就是写信,几十年都没有写过几封信,好在现代科技发达,电脑手机都能写,写得好与写不好同出一样字,写错了修改起來也容易。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