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一世生活要多姿多彩,娱乐也要多样化

(2021-03-02 13:20:43) 下一个

 

人生一世生活要多姿多彩,娱乐也要多样化,我对下“中国象棋”也感兴趣。说起“中国象棋”就会回忆过去在香港时,那时单身,一有空闲就找朋友对弈。我的棋艺完全称得上“死棋臭棋垃圾棋”,下來下去总是输多多赢少少。自2015年7月开始学人写博客或转转帖,时间过得真快,不经不觉已有五年多,最近开始转变娱乐方式…网上下棋。这几天在“playok”注册了一个账号,如有对“中国象棋”感兴趣网友不妨到“playok”找我杀上几局,切磋切磋一下,我的“中国象棋”账号是“timlee”。

 到了英国后由于娛乐少,一班工友和老板对下棋也有兴趣,下班后也爱摆棋对战,一班工友和老板棋艺也高我不了多少,我和他们对弈也是有输有赢,不过多数是赌钱的“五镑”一局,曾经和一位“企台”对战,这位“企台”棋艺比我还差,输了不服气连场败北。本来每局输了要付钱的,他说先欠星期六“出粮”再还,一週下来欠了我九十钱不还,输钱不给后来再想和我下我也懒得理他了,四十几年前九十镑钱可不少,那年代我一个星期工资才29镑,几十年过去了,这位工友到现在还欠着我的“下棋钱”。

 最近和老同学聊天时说起在香港时下“中国象棋”,一位在纽约老同学对下“中国象棋”也感兴趣,所以我专门在手机微信弄了个下棋软件,找这位在纽约老同学对弈,这位老同学一局没走几步就不下了,也是,上了年纪的人,人又老眼又花头脑也不好用了。手机屏幕又小,一不小心就会“点”错格。这位纽约老同学不和我下,我就在电脑找到“playok”下棋游戏网站,注册了一个账号找棋友对弈。几十年己经没有和人下过棋了都忘得差不多了,最初两天连场败北,这两天还算好有赢有输,四天下来一共战了超过百场,積分: 1230

遊戲場數: 105

勝: 49 (46.7%)敗: 55、平: 1

連勝/敗: -1

放棄: 0% 最近勝率

 输赢无所谓只为了充实自己棋艺。注册完后好像送一千分给我,以后输减分赢加分。当然啦,自己要有自知之明,自己是“死棋臭棋垃圾棋”,先找“同水平”棋友对弈,原以为“同水平”以分数为目的,几天下來才发现这些“分数”水分很高。原以为给分公平公正,下了几天后才发现,除了计分无严格对待,隨便给你多少分就是多少分,5分、6分…12…16…等等。这还不是问题,最不可思义的就是明明是输,但说你是赢还加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明明我输了还说我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