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西方白人眼里,白人至上是不争的事实,只有祖国强大外人才不敢欺负,

(2020-02-03 06:41:48) 下一个

 

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对在外的中国人起到不受欺负作用无,我亲身历和一些见闻就可以证明,以我过去经历和所见,在西方白人至上是永远不争的事实,不要说在西方社会,就连过去香港那些“白人”都瞧不起香港人更别说内地人了。在香港十多年没有见到白人做低下层工作的(看见过几个白俄做泥工的,在修马路)。

例如当差做差佬,有几个警司、督察是华人的,白人至上例如在警察这一职业,洋人上來就是帮办(督察),没见过洋人做散仔的。差佬还要分红膊头,不是红膊头做到三划(警长)己到头了,绝大多数永远做散仔,想当年我有个叔叔做了几十年散仔。在警局中看警察早操,洋警官作威作福就拿你们散仔做人看,在练操场上洋帮办边行边走眼睁四方,遇见不顺心的就是一脚。

75年走进英国后,更加显露白人对中国人的藐视,在街道上见到华人经常言语攻击,走过身边甩下一句恶心的话,甚至骂人、粗口、脏话都用上。冬天用雪团砸你,你还不能还口还手,不然就会饱拳一顿,在餐馆食霸王餐的经常发生。

放段事情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我认识的三位同事在餐馆下班回家,半路上遇见几个白人青年,白人青年见到我的三位同事后一边走一边用粗口侮辱挑逗,三位同事其中一位还了一句话就遭到拳打脚踢,最后三个人被他们打到进了医院。所以在国家积弱在外华人经常受到欺负,那年代遇到这些侮辱挑逗只能忍别无他法,

在上层职业中,例如大学吧,你做得再好再能干也沒用,等到竞争教授时还是轮不到你(当然也会有少数例外)。我认识一位中国来的大学高级讲师,在大学工作好多年,为大学贡献不少,每次教授位置一有空缺他就去竞争,每次都失败收场。后來跑到另外一所大学工作。

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后,现在中国人比过去好多了、遭受被粗口侮辱对待少多了,骂人恶心的话也少了,这就是中国富强后,中国人在外社会地位也跟着提高了,有些人说中国富强对在外华人没有影响,拿过去和现在看就有影响,不信可以问问老华侨或者餐馆老板,现在中国人在外面当教授到处都是,得诺贝尔奖也有中国大陆人了,只有国家強大了外人才不敢藐视,在白人看來你们永远是外人,你样貌皮肤明显摆在那里,强词夺理自作多情也改变不了事实。拿本护照就以为高人一等,错了,在他们眼里你就是一个异类,只有祖国强大华人才不会受人欺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