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故乡…(眼见为实)

(2019-05-10 00:30:56) 下一个

中国的治安是否如他人所说如此糟糕、如此吓人?听起来好像随时都有被劫被杀的可能,我看完全是一派胡言。我虽然不在国内长居但回去次数也不少,特别是退休后這十多年,几乎一两年回国一次,回去一次最少都停留一个月左右,长者达致两三个月,走遍多个大城市,香港澳门、福建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北京每次必到。由于所到之处自己亲身经历亲眼所见及从亲戚朋友之间所闻得知,怎就没有如某些人所说中国治安之差,事实胜于雄辩想抵毁是抵毁不了的。

治安好坏那国都有是报不报导出来而已,中国的治安再不好也没有如美国枪杀之严重,打开报章比比皆是,中国的治安再差也没有像英国到处遭遇入屋抢劫,我家也深受其害。偷抢奸杀时有发生,这些要身处其境才知道,报喜不报忧谁不会?某些人为了一点私利不尽其烦在鸡蛋里挑骨头,把中国说成无一好处。我回国那些日子在日游夜行的亲身体验完全不符小丑门所说。我回老家大亚湾住酒店由于时差睡不着,两三点一个人行街行到天亮,没有遇到一件麻烦事,只见街道边那些准备开门的人忙碌的工作着。在杭州西湖夜间走长堤,从头到尾步行了两小时也没见发生什么事,夜间行长堤的人不是很多,如果治安如某些人所说之差谁还敢在夜间行长堤。

关于登记报到一事,我回国南北游居旅馆住酒店从没报到过,也没见到警察上门找麻烦。法例法规就算有但也要灵活处事,就算不去登记报到,你不搞事不做坏事那又何怕有之?古人说得好,行得正企得正有何可怕的,有言云: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是好人到处都会欢迎你,坏分子有如过街老鼠人见人憎,本质差的人跑到那里都不会受人欢迎,被人当作馬前卒來使用还惘然不知,唉!人各有“志”奈何!愚蠢而不自觉,实在可悲可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