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16):一样米食出百样人,死要面子活受罪之人不少

(2018-12-12 14:35:59) 下一个

一样米食出百样人,死要面子活受罪之人不少,听过充大头鬼买辆破旧三步一停四步一坏的劳斯来斯去瓜菜批发市场买瓜菜吗?劳斯来斯是名车,听说能买此种车的人非富则贵,还配有司机。劳斯来斯瓜菜买瓜菜的确是另类,批发市场人山人海,道路挤满来买瓜菜车辆,横冲直撞杂乱无章,用劳斯来斯去瓜菜是否有点夸张,再破也是名车,名车坏了维修费也高。此人我识得还一齐在餐馆共过事,他搞了一间外卖店,天天驾着买来的破烂劳斯来斯去买瓜菜,的确有点鹤立鸡群感觉,破烂劳斯来斯有何值得充?不切实际。

要充之人确实不少,我最反感两种人,第一种不切实际的人,不认穷爱摆架子充大方爱出风头,第二种喜欢炫耀或自夸的人,怕别人瞧不起他强行抬高自己和刻意贬低他人,有几个钱爱摆显爱炫富,本来过去是很好的朋友经常一起游玩,但有一点成绩就看不起人,显出与众不同高高在上的样子,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到处张扬炫富,亲戚朋友都不认,生怕亲戚朋友连累他,有什么了不起的,你有钱你的事,你住你的别墅、我住我的木屋,互不干涉,又不求你办事又不是要你帮助,我就看不惯这种人。

还有一些人本來就过得不怎样,也爱充大方爱出风头,到头來自作自受,有两位同学一个澳洲一个美国,特别是美国那位,在美国几十年已退休了,儿孙都有几个,在他口中美国样样都好,美国好为何不在美囯享受退休生活,我看他在美国过得也不会很好,他孤单一人(老伙带孙不回)几乎两年回国一次,在小镇租个四五百人民币一个月农村劏房,一住就是三四个月,生活简简单单手机也不大会玩,我看他连当地人都不如,当地人还天天饮茶跳舞,美国好为何要回国内过这种清贫日子,是否退休金在美国不够用还是另有別情,美元带回中国的确好用,四五百人民币就能享受一个月农村劏房,是否美国日子不好过回来怕人笑要充阔佬?不好就是不好认输不会死的,为何一定要充大头鬼,从外国回來就必须显出比国内好是不是?

每次回国都要充大方出风头出成瘾了,摆出与众不同样子,每次回国都请一大班人饮茶吃饭,一次没请到麻烦就来了,被人叫孤寒,不够意思美国回来都不请饮茶吃饭。今时今日国内人还要你请?国内生话不比你们差多少,国内人也是(也有个别的),你叫他饮茶吃饭他就来,要他们主动请,你想都别想,他们为何不请你,是你要充大方充惯了,自作自受不值得同情。老话说得好,朋友满天下知已有几人,我几十年老同学那都有,不靠吃不靠喝,天天视频聊天开心聊家常,友情不是靠吃喝维持的,友情不是钱能买到的。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