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28):香港一桩悲剧,盲婚哑嫁与自由恋爱,夫妻相敬如宾有此事吗?

(2018-10-23 08:33:27) 下一个

香港一桩悲剧,夫妻相敬如宾有此事吗?不吵不闹过一世?

说件与偷渡有关联的事,千真万确老一辈香港人都知,一个偷渡女孩到了香港无亲无戚,在新界农村靠帮人种菜糊口,有一天被巡警看见最初以兄妹相称,巡警把她带出市区打工,慢慢成了情侣住在一起,巡警觉得打工妹赚不了几个钱,把他那份工资和同事朋为借钱全部供她上学,想尽一切办法为她将来着想,这女孩很聪明好学几年下來大学毕业找到好工作,有文化工作好慢慢觉得一无是处的差佬配不上她,经常借顾不回家,日子一久感情开始法生变化,差佬全部收入和借债全部投入到她身上,到头來得到这样结局,在朋友同事另有看法下觉得女的对不住他,最后把女的杀死再把的双乳割下解狠,这也是香港一桩悲剧。

夫妻相敬如宾有此事吗,不吵不闹过一世?我不相信。常听人说夫妻要相敬如宾,相敬如宾家庭才美满,也听人说夫妻相敬如宾这对夫妻长不了,究竟那种才对?老话有说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也是见得多了。夫妻打架千万不要做和事佬去劝架,到头来遭殃就是你自己。小时候经常见到别人夫妻吵架打架,很少有人去劝免惹麻烦。我在老家时见过一家人因夏天屋内太热,走出门坪做饭,那对夫妻打架打得真凶,不旦将那些饭菜倒在地下,盘碟碗筷全打烂,连煮菜用的铁锅也打破。隔了一天把破打烂碟碗全买回来,也是,不烂那有新的,还有近代吵架手机计算机全丢地上,烂了还不是照样买新的。

夫妻打架床头打架床尾和,关于劝架我就领教过一次,那时在香港住木屋,路边一间家庭开的小铺了,小铺了前面是铺面后面住家,夏天太热平时很多人到铺子乘凉闲聊,或打麻雀下棋,我家离得近我也经常到去看人下棋。一个晚上我如常到小店看人下棋。大家下棋的下棋、打麻雀的打麻雀。忽然听到房内有战斗声,吵杂声中也有小孩哭声,原來是夫妇在房内肉搏打架,战斗场面非常激烈打出店面,老婆一边哭一边绕着店面柜台躲,老公穷追不舍不勝不收兵样子继续追着打。

当时有几个人在看下棋没有人去劝,我那时年轻见识少乡巴佬一个,看见男的追着女的打就自告奋勇去劝架,觉得打女人是件大事,愚蠢的“见义勇为”去劝架,我走去把男的隔开,谁知被他大力推开,他老公力气大把我推开手臂撞正柜台角,把手臂撞得一大片青黑又肿又痛, 手上带的手表也撞脱掉,刚买一个新手表没带几天不知掉到何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时因店主夫妻打架打麻雀的下棋的都走了,剩下我一个还在找手表,找来找去没找到,小铺也提前关门所以我也回家了。

战斗结束后到处找都找不到,刚买回來一个新新手表就此不见了,隔了一天两夫妇看样子是和谈成功了,笑咪咪帮我找手表,终于在柜台底找回一个烂手表,新表因为劝架变烂表使我哭笑不得,后来被人说我傻,夫妻打架都去劝自作自受活该,沒被他们夫妇围攻算幸运了。

隔天一早小铺子一开门我又去找,这次不须要我亲自找了,昨晚打完之后两公婆帮我找,说昨晚大黑找不到,等天亮再找还真找到了,原来找到是一个破表,使我当时哭笑不得,送回给我一看表壳都不见了。过后有人说原来这对夫妻打架是常态,所以没人理会,我自作自受活该,人家两公婆打架关你屁事,你都敢去劝帮谁?烂个表算什么,两公婆没联合起来打你算你走运了,鬼知道有这一说早知道就不会去劝了,回想起來他们为何做不到相敬如宾呢?

相敬如宾家庭融过去比现在做得好,别看过去是盲婚哑嫁。越是婚姻自由离婚率越高,好事?离婚对一个家庭来说好事还是坏事,过去的盲婚哑嫁,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沿袭了几千年,家庭和气家业兴旺百子千孙,那有多少离婚。古言云,家和万事兴家衰口不停,男主外女主内财产那有分你我。现在社会进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不须要亊事看老公脸色行事了,不合就离婚,离婚后各自组建新家庭,孩子算谁的?好事坏事社会去评吧。还没结婚就各算各的,财产独立各归各的这样家庭能长久?有这种想法的最好别结婚,这种组合不是为家庭着想的,互相计算只有害了孩子,孩子算那家的?大人物都要寻根问祖,孩了将来那是他的根?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