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西方久了,西化了,儿女不给钱是否不孝顺?

(2018-04-13 13:27:22) 下一个

在西方久了,西化了,儿女不给钱是否不孝顺?中国人常说儿女要有孝顺之心,我们从來没有这种想法也不去想,我几个儿女也没给过钱我们,是否不孝顺?拿别人观点來说是不孝顺,但我们不觉得,我们也不需要他们给钱,有空回来看看我们比什么都強,自己有退休金还有房子出租不须要他们钱。儿女成家后各自有家庭,各住一方各自生活,大城市不比农村,一家大小回来一次不容易,又坐飞机又坐火车,只要儿女能独立过得好我们就满足了。住得时间长了入乡随俗过“鬼节”,复活节没上网休息了几天,复活节假期学校放假,儿女轮流回来看看我两老鬼,儿女们带着孙儿回家觉得挺开心的。

这次复活节老大一家没回来,老大老婆是上海人,带着儿子回上海看老妈去了,看样子还是老妈那边亲,老二老三老四轮流回来看看我们,复活节假期除了老大一家外,其他三个儿女全回家挺开心的。几个儿女中老三混得最好,目前80%在医院工作、20%在医学院工作、他的目标是50%在医院、50%在医学院。据他说,申请职位有时可能会得到预想不到的好运,他在申请医学院一个职位,面试时叫他不要申请这个职位,叫他申请更高的职位,目前是医院(consultant)兼医学院(of stage 2 of deputy head),收入高但也消费高,儿子才18个月就开始上幼稚园了,一千镑一个月学费。闲聊间他明确表态他的儿子将来不读医,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是医生他知道,医生工作时间长很辛苦不同意儿子读医。

老三读医也是我强迫他读的,我有时逗他现在做医生怎样他说还好,在英国做医生钱不多无法和外国比,很这里长大的小孩那都不想去,尤其是我们儿个小孩那都不想去就认死英国,叫他们去香港、新加坡他们都不去,老四读博明年毕业,老四选专业不听我听老师的,要自己选专业目前读博RNA,她说这个专业将来找工也非易事,好在女孩比男孩好点,嫁得好比什么都强,我的见解女孩读书多找对象难,管也管不了顺其自然吧,好在老四己经有男朋友了不用我们操心,操心也多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