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40):食荤的、食素的、从食的方面來说是进化还是退化,

(2018-02-07 05:32:42) 下一个

食荤的、食素的、从食的方面來说是进化还是退化,

在动物世界里主要有两大类,一是食荤类(以肉类为食)二是食素类(以植物为食),在这两类动物中食肉类比素食者聪明,食肉类要想办法去捕捉其它小动物充饥才能不挨饿才能生存下去,所以食肉类进化到四肢长出爪来利于捕捉猎物。食素类简单多了守株待兔不必多想,植物长出來就不须挨饿,那里有植物走到那里根本不须要捕捉,食素类不须要奔跑去想法捕捉食物,所以四肢长出蹄子只要站隐足够了,从这一点看食肉类比食素类用脑多,用脑多自然聪明。

人类也一样在漫长进化过程中,从生食走到熟食演变出五花门,煎、炒、煮、炸、炆、燉、焗、烤、蒸,多种多样做法,还讲究色味香精益求精,这些都必须经过大脑想出来的。反观素食者简单多了没必要想大多甚至生都能食。脑筋动得多是否比动得少聪明,是否可以说多动脑食荤的比少动脑食素的要聪明。从食的方面來说是进化还是退化,不要自认精英以事论事。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六)…(生活篇)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