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21):律师知法犯法乱收费,有的瞒天要价

(2017-12-07 02:17:52) 下一个

谈到“律师”这个话题,我当初以为律师收入高受人尊重,也曾经鼓励我女儿读法律,时间长了找律师次数多了,我对律师另有看法,由法官考虑指定政府的律师来代理的,他们帮不了什么忙,最后只能叫你接受法庭裁决,普通人没事的话绝对不会想起找律师,律师职业在社会上名声不好,没有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律师收入高有钱但没地位,律师就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而已,普遍受不到社会的认可和市民的尊重,有的应付了事,有的黑白颠倒,有的瞒天要价,(我就曾经遭受律师瞒天要价乱收费),很多律师是去争取有钱人的利益而危害了穷人的利益,

律师知法犯法乱收费,一个老律师是专门做华人生意的,那个是位老律师,他专门对付那些不会说英语又不懂法律的华人,很多人听到律师两字就怕,明知乱收费也不敢力争,华人是否心甘情愿给他?我看未必,因为他是律师不想多事才是真的,律师帮人做台底数知法犯法,所谓台底数我相信大部分在英国搞过买卖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就无必要详说了,就逃避税务一种犯法行为。替顾客做台底数是不是犯法行为,这点律师非常清楚。做人不必摆清高人无完人,收费超出界限就要力争,正常途径找律师公会评理,被我告到律师公会。

另一次是因为买店做餐館,做餐館酒牌很重要,必须在开张前申请到酒牌,申请酒牌非常严格,那就是我们常说餐館转酒牌,转酒牌过程要经过法庭,如果延误时间或不批准,就要隔三个月再开庭一次,第一次转酒牌律师没有准时到庭,要隔三个月后第二次开庭才拿到酒牌,这明摆是律师误期照理是于我无关,但律师他把这三个月费用算在我账上,由于账单费用过高、我叫他开张收费清单,他乱开一通某星期约见三次,某某日约见六小时,每小时收费六十镑,我当然不服氣找他理论,有无可能整天見我,整个律师楼就我一个顾客?乱收费我要找律师公会评理,被我告到律师公会,后来律师公会回信,叫我们双方私下解决,最后律师费都不敢要。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贪农大狼 回复 悄悄话 “律师就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而已”
============================
这已经算是有职业道德的律师了。 举一个例子:假设你不慎落水,高声呼救,有人向你收高额费用后把你拉上岸来,这在美国是有道德的律师;如果他收费后把你拖向更深的水里,然后再向你收更多的钱,如此反复直到榨干你,这在美国律师里并不罕见。在国内你还可以去砸了他的办公室,公安来了可能也会同情你,在美国你还真的没辙。律师,医药等行业在美国已经强大到可以左右整个社会了。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常说,医生律师警察是三大流氓职业。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冰山火海 发表评论于 2017-12-07 12:14:22
是漫天要价, 不是瞒着天要价。 呵呵。======================================网路用字光紧要===========================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老李不容易呀。
冰山火海 回复 悄悄话 是漫天要价, 不是瞒着天要价。 呵呵。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某某日约见六小时?这样也敢开?加拿大几年前也有一真事,一有名的印裔女律师替政府打一官司,当然高额收费了,有媒体搞到她的明细单,居然一天开出25,26小时来。这律师太贪了,这头脑有时也不好使啊。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验分享,谢谢啦……非常值得大家学习领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