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5):说个民兵故事,长枪打中心脏死自杀事件

(2017-12-31 00:42:39) 下一个

说个民兵故事,解放初期我国除了正规部队,还有一种武装力量民兵,50年代初解放那两三年到处都听说有特务,在我们老家,村子比较大,在林彪部队还没有驻进我们村之前,我们村子有很多民兵,驻我们村子的林彪部队是三八九团还是三六九团(头尾三九是对的,中间是六还是九忘了),那时我大约六、七岁,是林彪那支部队不清楚,后来听说陈光在广东遭软禁,总之是四野部队。

我们村子外人叫小金山华侨特别多,华侨在外赚到钱很多都回老家建小楼,所以我们村子有很多三、四层高小楼房,林彪部队在驻进村后军人住在民房里,每间小楼都住有几个军人,有些还带家属,都是北方人讲普通话,那时军人很好不扰民,军人还帮百姓挑水,家属不在军队饭堂吃饭,多在屋外做饭,做出來的香味远远都能闻到,军人住得很散不大集中,吃饭时司号员要跑上一小山吹号,

村里部队经常换防,每遇换防所有书报杂志一律烧掉,小孩站在旁边看他们烧,很多书报画册烧不透,军人一走小孩捡些烧不完东西看,军人一批批在池塘边刷牙洗脸,小孩经常都会捡到用完牙膏壳,牙膏壳是铅做的钓鱼最好用。部队在村里驻了三、四年,经常放电影,用汽车发电白布做银幕,一到放电影全村小孩都跑去看,还有外村小孩也跑來看,部队有段时期实行苏军制,服装也一样军官平顶帽士兵船型帽,医务军人白肩章。我小时候看见最高军官是两杠四星。在军队没驻进村来之前,民兵无处不在。

在我记忆中民兵用的是七九长枪(步枪),那时没看过民兵带手枪的,解放头两年在我村发生两起有关民兵死亡事件,一起是三个民兵去淡水,半路捡到一匣步枪子弹(一匣五个,比手指略长,弹头非常尖),这些步枪子弹我在小孩时也捡到走过,单个最常捡到一匣五个也捡过,三个民兵捡到子弹后在公路一旁土坡试枪,看看捡來的子弹能不能用,子弹捡来的每人打一枪看谁打得准,一个人把子弹上了膛另一人到土坡用小石子划个圈,划圈的人刚一离开,第一个人举枪打,但子弹打不出,三个人围在一起看,究竟是子弹不适合还是什么原因,就在此时子打出了当场把其中一人打死了,那个年代民兵被打死事件很严重,打死人的民兵关押了长期时间,上面还派人下来调查看看是否特务干的。

另一起也是那个年代也是发生在我村,民兵办公地好像是民兵宿舍,五、六个民兵不在只有一个民兵队长在睡觉,忽然间附近的人听到民兵宿舍有枪响,听说民兵宿舍打死一个民兵队长大批村民围住看,后经过调查也没结果,当时宿舍内只有一个民兵队长和一支长枪,民兵队长是被这支长枪打中心脏死的,当时只有死者自己在,谁拿这支长枪把他打死?自杀?民兵队长是个独子父亲已死只有母亲同住,由那方面分析民兵队长也不会自杀?自己拿长枪又如何能打到心脏?事情调查很久都无满意结果。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oyota1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拿长枪又如何能打到心脏“

听说过, 用脚趾扣扳机
kodak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41军369团, 塔山守备英雄团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手枪,只有公社武装部长级才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