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34):住在无水无电临时木屋安置区首次谈恋爱

(2017-12-29 08:45:39) 下一个

(我的第二故乡…资本主义社会:“住木屋谈恋爱”)

在九龙湾填海区无水无电临时木屋住了两个多月后,进不了徙置区政府容许搬到观塘乐意山临时木屋居区住,期间认识了隔壁一位织羊毛衫朋友,经他介绍转入学织羊毛衫,学织羊毛衫两个星期学费港币80元,织羊毛衫很容易学会,毛衣机是用手摇织的。手摇毛衫机分几种,三针、五针、七针、还有十二针,一排密密麻麻钢针,特别是织十二针非常伤眼我是织七针,织羊毛衫是按打计钱,一打十二件,60年代羊毛衫行业很旺,毛衫厂多数外发“山寨”织,家庭式的几台毛衫机请几个工人。到处都有家庭式山寨毛衫厂,经常要加班加点赶工。

毛衫也有好织和不好织的,我最喜欢织花和有颜色的,织花不费力一步一步来,织花比织净色价钱高好几倍,但要很小心不能织错一枝针,织错一枝针整幅不能要,花纹多难织的有时几小时才能织一幅出来,一件毛衫分四幅织前后加两袖,有段时间自己用几百元也买了一台旧七针机,帮人加工拿回家织,自己还买些剩下的线头线尾织花自己摆街边卖,香港生活很艰难,要想生活过得好就必须放下面子,想尽一切办法去揾钱。

织毛衫时期星期日不用开工,经常一班工友或同学到处游山玩水,有一次到大屿山梅窝銀矿湾旅游,一班朋友骑单玩我骑单车过石桥,桥面很窄加上自已技术差,单车走到半途前面有人走來要停下让路,由于技术差一脚踩空连人带车掉下桥底,头部撞正石块急忙送医院逄了十多針,弄到非常狼狈一班朋友差点误了船期,因失血过多经多月调理才康复。

26岁第一次学人谈恋爱,对象也是住在木屋区的,谈情说爱最开心我相信其他也一样,下班回家吃完晚饭牵手仔,上山晒月亮看夜景,辛苦工作了一整天,花前月下谈情说爱享受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制水最严之时我要走很远去挑水,还要帮女朋友挑水,谈恋爱嘛献献殷勤总是有的,女朋友是个独生女也是偷渡犯,母亲带着她偷渡到香港,女朋友母亲对我非常好,好吃的预留我一份,还经常鼓励我带她女几看电影,我年轻时是个木头,暗恋几多不会谈恋爱,看电影可以尾场九点半,我放工七点才到家看不了其它时间,九点半女朋友妈不同意,所以我们只晒月亮不看电影,稳私稳私说多了。

住木屋,路口女朋友家养了一条纯白色大狼狗非常漂亮,大狼狗天天早上跑到我家门前草坪射尿,我也养了一条小黄豆狗(此种狗炆黄豆最好吃,所以我们叫黄豆狗),我养狗不是养宠物,穷人养不起宠物,是养來看门的,有一天早上大狠狗和往常一样到门前草坪射尿,不知何故被我那条黄豆狗追赶,当时我在家可能狗仗人势吧,隔了一天我下班回家由女朋友家门口经过,无然无故大狼狗走来向着大腿就咬,咬完就跑伤得很重血流不止,狗可能有报复心理,又受小狗欺负又和牠女主人谈恋爱,大狼狗可能怀恨在心,才公报私仇把罪名全嫁祸于我,跑出来大咬一口咬完就跑回家床底躲起来。

当时我也没想太多,回家拿条粗铁链,(我挑水用的,住木屋区每天都要挑水)追着大狼狗就打,打到大狼狗跑回家躲进床底,如果出来肯定打死它,大狼狗以后见到我就怕,远远找地方躲避,事后我也没打针也没食药几天就好,穷人天生天养命不值钱。几十年了可能犯有疯狗症也未定。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CSON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