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李自认笨得出奇,到英国四十年英语听和说都不会,

(2017-11-01 12:54:07) 下一个

出来工作后老是听人说,工字不出头出头入黄土(“工”“土”),同人打工不是人炒你就是你炒人,最好结局拿份退休金,同人打工永远发不了达,但卖报纸、卖气球说不定都有机会发达,生意再小也是老板,不要小看报纸佬发了达都无人知,想做老板你首先要敢想其次要敢干,无本钱多想办法放下面子由小做起。

我30岁那年(75年)同亲戚借了300镑做路费到英国谋生,在餐馆由打杂做起,在餐馆做了三年打杂,慢慢再做帮锅、油锅,五年后到其它餐馆做炒锅,途中一共在四间餐馆做过,那时工资打杂29镑一周,油锅45、帮锅60、炒锅80-100。我75年到英国半年后把家庭搞来,一家四口全靠那几十镑过日子,77年老三出世生活更加困难,老婆要照顾三个小孩,一切经济来源全靠我那份几十镑工资维持,长此下去不是办法必须另寻出路。

在餐馆打工八年后,(83年)东借西借买了间每周生意几百鎊的外卖店,这间外卖店经历过打架、抢钱、麻烦事一件接一件,一年后卖掉亏本几千镑,还不计律师费(一万四千买、八千卖),外卖店卖了后出去做了一年炒锅,这段时期天天放工后或休息驾车到处找外卖店,不识英文鸡同鸭讲被我买到一间鱼条店,鱼条店也不长也是经常被捣乱,也是做了一年左右卖掉,也是亏了几千镑。

第二间外卖店卖了后又打了半年工,后來亲戚叫我合股开餐馆,半年不到意见不和拆股,(亲戚朋友最好不要合股做生意)。91年自己开了一间小餐馆,当时还被人笑说英文不识一句自己做餐馆,小餐馆一共做了十多年,楼面厨房全是雇用博士生,十多年来和知识分子聊天受益不淺。

我自认笨得出奇,到英国四十年英语听和说都不会,就算一年学一句也学会四十句了,不会就是不会,说我笨也好笑也好随便我不生气我也不怕人笑,有朋友见到我就说,你英文都不会一句怎能送处卖(生意忙我经常自己帮着送外卖),我认为主要能放下面子不怕人笑什么事都能解决,退休了,目前生活还算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