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点过去的,有无政治成分我不知道,

(2017-10-29 01:02:44) 下一个

说点过去的,有无政治成分我不知道,我无文化谈政治轮不到我,我谈我见过的经历过的,公社时期我经历过三年困难日子,也经历过统购统销配给制,农村合作社供销社等等,这些东西没见过没经历过的无权发言不能乱说,当年虽然搞法有些古怪和可笑,例如小高炉大炼钢铁、打碎尿缸做肥料、火烧头发做肥料,深翻改土扯秧苖,养小球澡採绿肥等等,当时没人才缺人才想把国家搞好只好摸索前进,我吃过野菜食过海水米,睡过稻草床,穿过父亲破衣砍裤,这些东西有几个人经历过,但那时人们没有怨言也没有不满情绪,为什么没有怨言也没有不满情绪,人民都知道国家一穷二白都是实情,虽然生活穷但人们很自觉也很积极,苦活累活抢着干,争做模范劳动争做五好社员,我的家庭成分是贫农,我母亲也是积极分子,做过生产队副队长,为何不骗人说我母亲是公社书记或大队长,因为这实情。我说这些也许有人不信,那些年我在国内的确如此,我说谎对我有何好处?

今天人民生活好了还不是过去慢慢摸索打拼过來的,当年搞法有沒有正确的,有无出成绩我认为有,农业生产离不开基础建设,搞那些沟渠搞那些水库我认完全有必要,我那里遇见天旱到处缺水,没有沟渠水库水从何来,不做农民不知道,农业不能缺水,那时我年龄虽然小,但我知道父辈祖辈们年年都要抗旱,车水调水耙沙堤取水年年都有,农耕离不开水,国家安定也离不开国防力量的保护,国防力量的两弹一星还不是那个年代搞的,当年国际环境如何很多人都知道,中国能进联合国是不是当年的外交成就,工业当年有没有成绩?钢铁水泥有数可查,国家能有今天还不是当年搞了基础建设积存下來的底子。

上山下乡那年代我没经历过,就算我在老家我也没资格因为我没文化,但那些年确实有很多外地人移入我村,有个人的也有全家的,多数本省广东人五华梅县(现在叫梅州)人占多数外村也有,我读中学那年代每年都有学生分配到生产队帮耕,义务性质是否也叫上山下乡我不知道,解放初期我村有很多家庭在外地生活,60年代初有很多回到村里,这又叫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