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文化之过什么都敢弄敢搞,苍蝇搅烂加糯米能治秃头

(2017-10-28 12:59:56) 下一个

无文化之过什么都敢弄敢搞,64年那一年我经历了很多事,强加于我的偷渡是叛国罪就不必说了,如果硬要把偷渡和叛国连在一起的话那当年叛国的人就多了,不说政治话题免遭人駡,回忆一下几十年来所发生的之一些怪事,几十年來所见所闻怪事真多,说几例给各位听听,苍蝇能治秃头有人信吗?老鼠治风湿病真的吗?连毛带血鹿尾巴浸酒敢饮吗?

第一件:关于治秃头的故事,我64年到香港暂时在洗衣房住下來,洗衣房有一位同事,头顶光光秃秃的额头和两边长了少许头发,那额头和两边少许头发留得很长,经常会掉下挡住脸和耳朵,天天见他把长发左拨一拨右拨一拨往秃顶放,放来放去放不稳最后还是掉下来,相信他是想用那不多的头发挡住秃顶吧。

看到他天天拨来拨去,有人给他建议也不知是否有效,给他建议的人说他老家也有人用过叫他不妨一试,治疗方法是找些苍蝇搅烂加点糯米涂在秃顶,说天天涂会长出黒头发來,他听后也不理是真是假是否有效,真也好假也好为了长头发试下看看,这就是有病乱投医典型个例,看他积极到天天叫我们捉苍蝇,我们听起來都觉得怪怪的,苍蝇搅烂加糯米能治秃头?要信你信我就不信了,但他还是要试叫我们帮忙,同事叫到不帮也得帮,没办法只好帮他到处找苍蝇,我在洗衣房时间不长,后來他头发有没有长出来我也不清楚,下了这么大决心希望他心想事成吧,这是一例。

另一例老鼠能治风湿病,75年到英国在餐馆打工,餐馆是一间几十年老楼房,老鼠之多说来无上想象,那些储藏室放很多碗碗碟碟老鼠就在那里做窝,那时每天晚上收工都要把粘纸放在地上,隔天上班就会有好多老鼠被粘住,我做打杂上班早每天都是先把死老鼠(有些还活的)处理好才做其它工作,有次见到一位工友到处搬那些碗碗碟碟好像在找东西,初时也不知道要找什么,后来见到他在储藏室里找到几个无毛红色几乎透明还没开眼的小老鼠,欢天喜地收藏好,我们问他要来何用,他说浸酒治风湿用,他说他老家很常用,老鼠真的能治风湿病?

鹿尾巴的故事,有段时间经常见到农场佬(西方人)拿着一袋袋连血带毛刚割下來的鹿尾巴到华人聚居地卖,很多华人都抢着买,我也乘热闹买了好多,自己不会弄问人他们说简单好弄把毛去掉用洒浸泡就成,我听过洒干的鹿尾巴浸酒,没听过这种做法,我照人所说买了三瓶(大号)上好的白兰地,把鹿尾巴除掉毛(很难弄)和白兰地一各放进一个巨型大瓶里,浸了几年后倒出少许试着饮,那种腥味太腥了简直不能进口,试过之后连瓶带酒被我丢掉,浪费了我三支名贵白兰地酒,加上那些所谓鹿尾巴起码有几百镑之多,在当时工资才廿多卅一星期,几百镑是个大数目了,我不知那些人怎样能饮得落口,我算服了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