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63):向那些为国防作出伟大贡献者致敬,

(2017-05-27 01:47:49) 下一个

我老家农村人牛就见得多,如果当年没有驻军连马都沒见过,汽车飞机更别说了,小孩时看见汽车烧煤的(煤还是柴记不清了),车头侧边立起个大圆铁桶把煤一摌摌摌进去烧发电。汽车打火(启动)用一条曲铁支插入车头,有时要用两个人发力才能起启动起來,军车先进点烧电油还是要用曲铁支启动。家乡驻军军队马垃车很多,小孩到镇上多搭顺风军人马垃车。

农村人那时没见过火车(现在高铁都有了)和飞机,记得小时候天上一个小白点飞过就说见到飞机了,那是战斗机听说是由惠州平潭飞机场起飞的,小白点飞过很多小孩都爱看。民航机后來才有,记得村里年轻力壮男人女人们,把一条条长木弄去做航标,航标是一个木架子,搭在最高的山顶上飞机就由此经过,一有飞机经过大人小孩都仰起头看,民航机不是小白点了能看到飞机羽翼,这些就是当时农村人见到的飞机。

向那些为国防作出伟大贡献者致敬,国防力量国家利器也,保卫家园全靠国防,国防力量上不去只有受人欺负受人凌辱,,共和国早就认识到没有强大国防力量,只会任人摆布,所以一开始就大力巩固国防,国家再穷再困难也要把国防搞上去,从初期的“两弹一星”到现在的“航母导弹”、“战机潜艇”、核武器殿后,如今样样国防利器不亏于人,靠买靠租永远强大不起来,如今“银河号”“炸使馆”事件还会发生吗,谅它也不敢。

在国防力量保护之下南海造岛军民两用,神狐海域大展鸿图,高铁列车扩展经济,一带一路振奋人心,没有強大国力不可能完成如此巨大伟业,说到底还是強大国防力量之功。都是主席英明敢和老大哥反脸走独立自主道路,如今还有谁敢藐视中国欺负中国,从此走出列强阴影应该说中国是被打醒的。

只有祖國强大,身处海外华人华侨才能切身感受到祖国强大的重要性,不在国外生活的人是不会真正理解的,有国才有家,没有強大祖国做后盾就没有了尊严,中国的强大让很多西方国家的人民羡慕甚至是崇拜,白种人统治这个世界几百年,世界重新以中国为重心,真心希望祖国永远强大,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一)…(家乡篇)、 (二)…(童年篇)、(三)…(偷渡篇)、(四)…(香港篇)、(五)…(英国篇)、(六)…(生活篇)、(七)…(谝闲传)

(一):家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二):童年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童年乡间生活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三):偷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四):香港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五):英国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四十多年间英国生活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六):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七):谝闲传: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