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62):写几件建国初期激动民心好事,

(2017-05-26 12:33:10) 下一个

写几件激动民心好事,顺应民心得天下,打好基础给将来有个良好发展空间,新中国成立扫除黄赌毒,在中华大地黄赌毒扎根了几千年,新中国成立民心所向威力无比,一夜之间把一切毒瘤摘得干干净净,“娼妓”新中国决不允许娼妓遍地黑道横行,建国初期对娼妓业的取缔效果最为明显,一夜之间扫平北平妓院,中国大陆奇迹般地消灭了娼妓。

新中国成立后实施了大规模禁毒斗争,前车可鉴毒品危害国家危害人民,建国初期毒品遍布中华大地,政府雷霆扫毒重拳出击稳准快狠,大规模地搜查缉捕毒品案犯,毒犯们纷纷落入法网,在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四处夹击下,;使许多毒贩坐立不安, 浩大的扫毒行动,以有效遏制毒品危害和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创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建国后政府认识到赌的危害,实行大禁赌运动,赌博是社会一大公害,赌在中国已有干几千年历史,其遗毒之根深蒂固危害之大令人无不痛恨,赌具有五花八门,大有大赌小有小赌,历朝历代屡禁不绝,新中国禁赌举措深得民心,基本刹住了赌博这一社会历史公害,铲除了丑陋恶习扭转了不正社会风气。这些伟大的功绩全球任何国家都难做到。

扫盲运动是建国初期头号大事,扫盲能提高中国广大人民的素质,解放初期文化落后,文盲在全国人口中的比例,平均要占到70%左右,农村人口中的文盲,高达80%以上,没有当年扫盲运动中国能有今日繁荣景象,那些所谓高才生总以为只靠自己努力就能有今日成就,还经常说三道四,如果不是当年大规模扫盲,说不是还是目不识丁一个有何可骄傲的,新中国在自己国情与别不同之情况下,采取强制手段才能完成伟大事业,这些值不值的赞扬。

(一)…(家乡篇)、 (二)…(童年篇)、(三)…(偷渡篇)、(四)…(香港篇)、(五)…(英国篇)、(六)…(生活篇)、(七)…(谝闲传)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一):家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二):童年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童年乡间生活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三):偷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四):香港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五):英国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四十多年间英国生活见闻

(六):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七):谝闲传: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