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聊政治聊见闻…(四十一):(香港初见)

(2017-02-08 07:15:51) 下一个

不聊政治聊见闻…(四十一):(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

笔名用了好几个,有“lee234”、“华人lee”、“105517801”、“花名- -雞仔”、最用得多的是“花名雞仔”,还有忘了的好几个,看了不同ID不要说我抄人文章。

(一)…(自述前言篇),(二)…(可爱故乡篇),(三)…(婴童时期篇),(四)…(随波逐流篇),(五)…(香港生活篇),(六)…(英国生活篇),(七)…(一生历险篇),(八)…(生活点滴篇),(九)…(上天回报篇),

(香港初见)

经过八日八夜艰辛行程,终于到了目的地香港荷李活道中央警署(大馆)洗衫房,没多久国内四清运动就开始了,己得这一天是农历七月十四,农历七月十四是农村一个小节(食糖丸),到了香港后随即写信回老家报信,由于家乡地处偏僻,信寄到家里要几天时间,从出门到接到信前后十多廿天,在这段时间里家人早己认为我们已经死了,因为离家第二天,家里就接到我小姨妈报信,说我们己被捕当晚押往淡水,途中逃跑被民兵开枪追辅,夜深人静枪声很容易听到,(小姨妈他们的确也听到枪声)。

这十多天来音迅全无,家中迟迟得不到消息,我母亲认为我们被民兵打死了一直在哭,如果人没被打死被送到了劳改场,劳改场一定会派人通知家里的,劳改场无人通知证明人不在劳改场,村里有人进了劳改场,劳改场一定要通报家里的,如果逃脱就算到了香港也应该有信寄回,才一天多路程,正常情况下加上寄信时间最多十天八天左右,消息迟了到来全因途中逃避追捕,加上夜晚走路和水库隔断去路,导致迷失了方面所致,这些情况也是八年后(1971年)第一次回乡家里人告知才知道。

我在香港“天堂”居住了十一年,那些“天堂”人非常有礼貌,遇见就来一句“大陆仔”的问候,“天堂人”眼睛长得向上,瞧不起我们这批“大陆仔”,十一年來体现到“天堂”的确不错,工作机会非常之多,随时转换工作都可以,只可惜“上屋搬下屋不见一箩谷”,生活安定有好工作谁愿意东做做西做做换来换去的,在“天堂”生活这段时间里,经常过着餐来餐去餐餐清的日子,十一年经历了如下工作,由同警察洗衫开始经历了升降机学徒、扎铁、床垫,气车学徒、纺纱织布、炽毛衫、裁毛衫,摆街边做小贩,这些工作对我来说永远难忘,在这十一年中最大收益是从这些工作中锻炼了克苦耐劳,为后来英国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天堂人”大部份是没有护照的,穷人要护照何用,三餐都难解决那还谈得上出国旅游,出国旅游是有钱人的玩意,穷人只有做做梦或者梦游了,我到英国是拿“绿色CI”难民护照,国际难民是“咖啡色CI”,“天堂人”护照是“黑色passport”那时只有原居民才能享受这一待遇,殖民时代白人至上“原天堂人”次之,想拿“黑色passport”做梦吧,“天堂”的繁荣从什么时候的?不说也知道全靠这批“绿色CI”难民,“天堂”的繁荣是这批“绿色CI”难民建立起來的,如果没有这批偷渡分子“天堂”能有今日。

(香港生活:1)…(有空再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