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聊政治聊见闻…(六):

(2017-01-27 00:16:09) 下一个

不聊政治聊见闻…(六):(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

笔名用了好几个,有“lee234”、“华人lee”、“105517801”、“花名- -雞仔”、最用得多的是“花名雞仔”,还有忘了的好几个,看了不同ID不要说我抄人文章。

(一)…(自述前言篇),(二)…(可爱故乡篇),(三)…(婴童时期篇),(四)…(随波逐流篇),(五)…(香港生活篇),(六)…(英国生活篇),(七)…(一生历险篇),(八)…(生活点滴篇),(九)…(上天回报篇),

(貓头鹰害死人)

我的老家有时三更半夜会出现一种绿色火球“人养”,这种东西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是种灵火,传说“人养”掉落谁家屋后那家人几天之后必有死人,农村人都怕见到这种东西,我小时候也见过夜深人静的确恐怖吓人。

猫头鹰民间有“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不怕夜猫子叫,就怕夜猫子笑”等俗语,常把猫头鹰当作“不祥之鸟”,称为逐魂鸟、报丧鸟等,古书中还把它称之为怪鸱、鬼车、魑魂或流离,当作厄运和死亡的象征。猫头鹰的长相古怪,两眼又大又圆,炯炯发光,使人感到惊恐;两耳直立,好像神话中的双角妖怪凶暴之貌,猫头鹰在黑夜中的叫声像鬼魂一样阴森凄凉,使人更觉恐怖,

貓头鹰(客家人叫仇母堀),在城市人看来很可爱,但在农村仇母堀是不祥之兆,有“报丧鸟”、“逐魂鸟”之称;不孝鸟,小时候放牛骑在牛背上,太阳刚下山如果叫到仇母堀叫会把你吓得半死毛骨悚然,在晚上经过那些荒山野岭,那种叫声阴森凄凉好像有小孩在芳山野岭哭,阴森恐怖非常得人一惊。

貓头鹰害死人?老人有种可怕的联想。种说法生擒貓头鹰三年不吉利,当年排长捉到了一个(客家人叫仇母堀),我国民间有把猫头鹰当作“不祥之鸟”,称为逐魂鸟、报丧鸟等,当作厄运和死亡的象征。猫头鹰昼伏夜出,飞时像幽灵一样飘忽无声,常常只见黑影一闪,猫头鹰在黑夜中的叫声像鬼魂一样阴森凄凉,更觉恐怖,使人们产生了种可怕的联想。

树大有枯枝,公社初期大锅饭任食时期,我第二排的排长思想有问题,搞男女关系东窗事发,(男女都有家庭,女的丈夫在香港),连队准备开大会批斗,男得到消息后怕批斗,连夜带得女的离家出走准备去偷渡,临时没有时间作准备,干粮什么都没有,只好把家里唯一老母鸡带走,当时思想还没准备好,偷渡去与不去还在挣扎,跑到家乡附近一个山洞躲藏起來,先等几天看看情况再说,临时在山洞躲了几晚。

过了几天,几个小孩上山摘野果闻到香味,大山之中那来香味好奇之下沿着香味找来,看不到人听见有人说话,不得了有特务吓得往家就跑,一传十十传百很快传开,家乡有特务还了得,民兵得到消息后上山抓特务,一抓一个着排长受擒,经过交代批斗,男的进了劳改场,女的好像没什么照常在队里工作。

我出来之后,后来听说女的到香港,男的一家到了深圳唯一儿子到了香港入了黑社会,改革开放后儿子带一批馬仔回乡,我92年回乡还见到排长儿子,小头目捞得风生水起几个马仔在门口打台球,第二次回去排长儿子己死,听说黑社会寻仇一枪毙命。

(关于蛇的故事)…(有空再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