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聊政治聊见闻…(十一):(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2017-01-11 12:13:47) 下一个

(家乡故事听闻:1)…(有空再述)

不聊政治聊见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

(一)…故乡的点点滴滴,(二)…婴童时期的经历,(三)…随波逐流进香港,

(四)…香港艰苦的生活,(五)…单人匹马闯英国,(六)…做外卖店的点滴,

(七)…艰辛的餐馆生涯,(八)…在英国生活点滴,(九)…一生的惊险经历,

(十)…先苦后甜有回报,

(家乡故事听闻:1)

我小时候爱看公仔书“小人书”和连环画,好像上海文化社出版的图文并茂,公仔书有两类一种是图画形画出来的,另一种是由电影复印出來蓝色的,这一种多数是解放战争片,我最喜欢看西游记其次是三国演义,小小一本看得乐而忘返食不兼味,农村很少有人能买得起,家中有亲戚或父亲在城镇工作的会带些回来,穷家孩子都一个个轮流借看,看起有瘾来天天追次次追,这也是农村小孩的乐趣。

那时家乡穷,我的家乡多数小孩捡玻璃碎片、捡烂铜烂铁,还有日本时期的铁丝网,捡來换糖果食,乡村有人上来收玻璃碎片烂铜烂铁的,那时旧人民币一万元我都用过呢,后来旧人民币一万元换新人民币一元,捡烂铜烂铁玻璃碎片能换一两分钱欢天喜地了。

那些年生活比较困难,农村出现很多新食物,硬饭头(学名:土茯苓))、小球藻 (淡水藻类)、听说日本侵略中国无粮食,就靠这些东西当粮食,(我小时的确听到过)小学老师还偷过小球藻來吃 ,吃了饱不饱要他自己才知道、还有西西粉 (海带、海草、经过加工),木瓜树 (木瓜树干),芦茲心 (假菠萝),等等、等等,以上所说那些事件,是我亲身经历,样样真实,全是事实,全无胡编乱造成分。

什么叫鱼露?其他地方我不知道,我晒过魚我知道,晒鱼满山坡都是,我们那里很少有平地,晒鱼一天晒不干,太阳下山要把鱼收回仓隔天再晒,晒到干为止,如果遇到连续阴天或下雨,鱼会生虫,小鱼烂到不能再晒用作肥料,好鱼大鱼烂到带点肉不能再晒,倒进一个大池烧煮把鱼水冷冻装瓶,这就是魚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