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凡事都要讲事实,不要一味认定道聽途說就是真的,

(2016-12-02 23:34:10) 下一个

凡事都要讲事实,不要一味认定道聽途說就是真的,要有证据或亲身经历为准,例如土改评成分,无论那个地方温和也好暴力也罢,有政策有言则的,我亲眼见到的就是温和地区,你们只听到一些个例就认定是全部,写东西对于一个人或是一件事,对他有仇恨一定写他坏的一面,后人听来就是坏人坏事一件,没有根据不要胡乱猜测,我的村子地主是不少,分财产确有其事,我也说过我家分了半间房,有分就是有分,对于分其它财产当时我小我就不知道了,我的自述也说过我家有间小杂货店,雇有一个小工,还不是评了个贫农还分了半间房,不像你们想象那样乱分乱改。

关于地富子女我可说的是实情,人人有书读成绩好的照进好中学,和我同班的中小学同学地主仔很多,名称是不好听地主仔地主婆之类叫法,这也是小孩叫的,也没听有大人叫过,世代同乡早见晚见,普通人是没有仇恨的,我村华侨港客很多,这些人很多在家乡建有楼房,三,四层的很多,但也没几个评了地主富农。

改革开放后的确归还他们,无论地主富农是否还有人在家乡一律归还,我祠堂两个地主家人全在香港,家中最老的所谓地主婆早己离世,没去世前由于年老生产队也有派人照顾,我当年在生产队我知道,其它地方我不知道,我村的确如此。这些地主房子还不是照样归还,这个我确认是事实,我家半间分的连同换来的一同归还。

我父亲由于年老在香港生活困难回到家乡养老,父亲连来几封信说我弟弟没地方住,将情况告诉我,后来还是我将换來的那间地主屋,将事情来龙去脉写了几封信回去,一共写了三封信,县省中央每地一封,这三封信是否起作用我不知道,92年我回去我弟将整个过程告诉我,说当地干部说他里通外国,透露国家机密(农村人到底是农村人,这都叫机密),后来上面有通知当地政府,说海外有人反映,最后才在山边划了一地建了间小房居住,好坏都要讲事实不要一味胡吹乱说,拿出证据才能叫人信服,关于文革我己走出一无所知不写。

以下是我村解放前那些楼房目前还保留下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