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雪

凭栏而立,山风满袖。
路途遥远,杯酒饯行。
正文

这里的林间静悄悄

(2015-12-29 11:46:50) 下一个


这是一片净土。树林深处,潺潺流水。清新幽静,舒展寥廓。这里虽没见桃花,这里可见人字飞的大雁从天空中掠过。

中学时期学业繁重,身在狭小生活空间中的大脑已然沒有了空间。那时我喜欢看北京晚报。除了看新闻,我也爱看最后一版的散文,诗歌。美好的文字和风采绝句吸引着我对未来生活空间的想象。有时我要做剪报,帖在我的小笔记本里。也有时抄下喜欢的段落。

"青山意不尽,梯径绕幽深。
    不复知天大,萧然静客心"

有一天报纸中有一幅画作映入我的眼帘,它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那是一小幅黑白照片,画的是一片白桦林。树林的中间镶着一片冰雪如镜的水面。想象中它是森林中的一角,宁静致远。好象天鹅湖中天鹅出落的地方。也想象这将是我未来生活的地方……

"在肃静淡淡的云雾里,
我带着虔诚的心,
独自漫步林中。
沉浸在朦胧的大气中,
晶莹的露珠闪烁着无量光辉,
洒满我心灵的大地。"

 

翻开这久远的笔记,对照我现在的身处之地确是那样的交相辉映。离开了繁华的大都市,却不怕寂寞融入这遥远的地方。是命中注定吧。

这是一片净土,淡蓝的水面反射着天空的颜色。小桥流水,曲径通幽 。沒有熙攘,

只有身边的水在静静的流淌…

River flows in you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