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日心情

(2016-01-20 18:34:25) 下一个
假日心情 雨,连着下了几天,雨中的悉尼城也换了模样。好比一个妙龄女子,热烈似火已动人,柔情似水却蚀骨。古诗形容杭州之风景是浓妆淡抹总相宜,我谓悉尼之面貌恰少女情怀总是诗。 夏日的雨是稀罕的,雨,消了暑气,不仅舒爽了肉体,连带着心情也会愉悦起来。 度假的节奏多种多样,情趣各各不一,在我而言,更青睐的是以疏缓的节奏换闲适的感觉,所谓偷得浮生几日闲。惟有如此,身心才会妥贴,生命似乎也延长了不少。 今早,我们冒雨出行,搭上504公交车,雨中的城市风景别有看头。九点后的公交车很空,上车下车的男女都显得不慌不忙。我们在海德公园站下了车,今天的计划是参观州立图书馆、艺术馆、皇家植物园...... 图书馆是平气静心的地方,带儿子来这,一来让他沾些书卷气,二来告诉儿子,老爸曾经在这打过工,一份清洁工。那时候,有这么一份工作,羡煞多少穷留学生。二十多年过去,旧时的人物一个都不在了。 图书馆有几个题材做得不错,有介绍库克船长登陆悉尼港的专题,配上了很多实物;有一个纪念展,是悼念前年马丁广场恐怖事件的无辜死难者,无数的纪念品引人哀思;我们还参观了莎士比亚陈列室,热情的迪尼斯女士讲解生动...... 艺术馆在图书馆斜对侧。匆匆浏览了不少古今中外的艺术品,第一次感受油画作品和国画作品的强烈反差。那尊大清乾隆年间御制镏金药师佛像让我驻足。 出了艺术馆,雨下大了,雨中游植物园的感觉真好,呼吸清新湿润的空气,看满世界花树,色彩斑澜...... 当年我坐过的那块石头还在吗?坐在上面,望得见悉尼歌剧院。我还记得,工间小憩,坐上那石头,点上一支烟,望着远处,象是思考人生,其实就是发呆。 环形码头又停泊了一艘豪华游轮,雨中的港湾迷迷濛濛,相反的是我的心思却被雨水洗得清清爽爽。 想想我巳经拥有的,当年那份游子的情怀便慢慢淡去, 打看伞,三人行,我们在雨中亲近美丽的悉尼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