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读名著, 怎样读英文名著

(2020-04-13 20:31:38) 下一个

现在宅居令, 忽然整块儿时间多了, 是开篇练习读名著的最佳时光。

我中学时代真没有读过一本小说, 因为坐不住, 不能集中精力10分钟。 2013年,我的一位朋友搬家, 要扔掉一整墙的书, 我便从她家挑走了一百多本书。从此, 我下决心开始从头到尾读下一本书。

我的完成式是每天无论如何要坚持读完一个章节,就一章! 每天一定要写章节大意, 每天一定要写个别人看。 

一定要有读书笔记! 寥寥几笔, 是一个提示, 帮助梳理故事线索, 帮助摘下名言警句,每本书每章标题就是故事要点,当看完一章, 我简洁对照该章的标题整理出大意。 这章是怎样围绕章名扩展故事。当读完第一卷, 我书里第一卷的书是线索, 我的要求是简洁, 简洁, 简洁!

就这样,  我蚂蚁啃骨, 完成了一本本英文, 中文名著。 培养耐心, 培养毅力, 每读完一本书, 我就有一种成就感。我能读中文/英文名著啦! 我的英文阅读水平开始赶上小学生, 中学生, 高中生。

在读书时, 我也开始朗读, 口,耳,眼,脑并用, 练习从读字, 到读词, 到读句子, 到读段落, 扩展一目十行的流畅能力。

我觉得是我是从头开始, 从小学生时代开始学习。  

这五年来, 我读了:

《金瓶梅》

《红楼梦》

《小团圆》, 张爱玲

《半生缘》, 张爱玲

《生死疲劳》, 莫言

《长恨歌》, 王安忆

《富萍》, 王安忆

《麦田捕手》,J.D.塞林格

《武则天传》, 林语堂

《Fifty Shades of Grey》

《Harry Potter》 1-7

 

我要继续一天一章的好习惯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