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永恒

有你,真好,无需回眸,垂目间,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Once-alway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荷约

(2024-06-24 18:54:06) 下一个

荷约

 
假装和你有约
在月色如水的
池边
 
假装你姗姗来迟
我与荷花
遇见
 
荷说
她有莲叶田田
我说
我有罗裙三千
 
我与荷莲对饮翩舞
一湖清潋
是我们彼此的
成全
 
今夜 
假装一切和你无关
我只随荷风
一起
醉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酒mm是看中那一湖清潋了吧,我跟暖mm给你分一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那荷,有福气 :)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mm,没想到这么快你的昙缘就出炉了,读了好几遍,好喜欢! 尤其是那句夏夜银河,便是我的一湖清潋。还有结尾,用昙花的圣洁,成全我们的永远。这两种意境之深,格局之大,比小家碧玉的荷约有过之而无不及。谢谢暖mm的好和,《昙缘》和《荷约》, 成全了我们完美的六月。。。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灰mm的来访,刚刚读了暖mm的昙缘,好是喜欢!愿暖mm和我的昙香荷芳伴随灰mm走完六月余下的美丽时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后来改动了一点点:

我没有荷叶田田
更没有罗裙三千
夏夜银河
便是我的那湖青潋
那里 昙花朵朵
圣洁如莲
用刹那芬芳
成全你我的永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经Oncemm同意,我已经私自把你的诗搬过去了,可妥?
给Oncemm交作业:

昙缘

我没有荷叶田田
更没有罗裙三千
夏夜银河
便是我的那湖青潋
朵朵昙花
圣洁如莲
用刹那芬芳
成全你我的永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坐了暖冬家的“昙缘”沙发,追那芬芳到了有mm 醉眠的荷池边,欣赏了文字中的美景和情,收获了满心的欢喜。在你的“精评私藏”读到暖冬写的评,想要找找那篇小说,没能如愿,想想不可太贪心,多谢!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mm的喜欢,昨晚吹完蜡烛匆匆写下几句。暖mm你这几句留言都可以成诗呢,要不捎上你的昙花来首《昙缘》和我的《荷约》? 再次谢谢暖mm这么美好的祝愿,我们一起天天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一首啊,Oncemm,如此浪漫的你,“荷叶田田,罗裙三千,一湖清潋”,一定有人愿取一瓢,与君不醉不眠:)
六月的荷花与你有约,六月的昙花也与你有缘:)
Oncemm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