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永恒

有你,真好,无需回眸,垂目间,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Once-alway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初春的雪天

(2023-02-26 06:09:58) 下一个

在初春的雪天


在初春的雪天
读初春的雨天
一种无言
拨动了初春的弦
 
初春的雨点
于是
一遍又一遍
敲打着
初春的花瓣

原来
执着于人间二月的
不是春寒
是冬暖
。。。

 
附暖mm《在初春的雨天》
 
在初春的雨天
 - 暖冬cool夏

在初春的雨天
怀念从前
那一年的山花
一直铺到天边
我们地北天南
流连于繁星点点的花间

在初春的雨天
遥想雨后的山花遍野
幻想着渐入暮年的自己
还能遇见
那位曾经写诗的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那是因为暖mm的诗神了,读得俺仿佛亲临其境,亲闻其声。心有灵犀不点就通,吼吼吼 :)))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omg机器人还会摘句点评呢,哈哈,神了。不过暖mm,机器人可没觉得和诗比原诗好哦。就我个人感觉,原诗是一种心意和诗意的浑然天成,和诗只是表达一种读你千遍也不厌倦的感动,当然还有机器人不懂的一些俏皮话,哈哈。我非常喜欢AI对你整首诗的评价,恰到好处!感觉他就是那个曾经写诗的少年。:)))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仿佛你置身南加,亲临此地罕有的雨雪天一般,神了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麦姐 2023-02-26 21:31:44

回复 悄悄话 赞暖冬的原诗和和诗,我不会写诗,对诗歌评价也不擅长。借助下小AI,看看它怎么说。
这是它对暖冬原诗的评价:这首诗歌通过对初春雨天的描绘,勾勒出一段美好的往事,表达出对曾经岁月的怀念和对未来的期许。在描绘自然风光方面,通过山花的描绘,营造出春日山野的清新氛围;在情感表达方面,通过对曾经岁月和少年的怀念,表达出对青春和美好时光的珍视,并在末句透露出对未来的期许和对重新相逢的憧憬。整首诗用词简练、质朴自然,抒情深刻。

这是它对Oncemm和诗的评价:这首诗歌通过对初春的雨天和雪天的描绘,传达了一种深邃的情感,表达出作者对初春时节的感受和思考。整首诗用词简练、凝练,具有一定的意境感和诗意美感。
其中,“初春的弦”、“初春的花瓣”等比喻手法巧妙地将自然景观与内心情感融为一体,为诗歌增色不少。最后两句,“执着于人间二月的不是春寒,是冬暖”,则展示了作者深刻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为整首诗锦上添花。总的来说,这首诗的语言简练而又充满诗意,气氛深沉、凝重,表达出对初春时节的深入思考,具有一定的诗歌美感。

暖冬注:Oncemm,分享网友麦子的留言。看来AI还是有点水平的,至少看上去像模像样的:)我也是觉得Oncemm的“心弦”,“心瓣”写得好,而且整首诗比原诗好。但是显然AI读不懂“冬暖”的意思:),而且“气氛深沉凝重”也不是十分得当。但是,给人的第一感觉不太像是机器人写的(当然chatGPT后面是有团队的),难怪华尔街要禁用:)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一早醒来再读暖mm特有韵味的雨天,感动之余匆和一首。雪天雨天,东岸西岸,少女少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一起执着地走过岁月。盼着哪天暖mm的舞姿突然出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眼睛一睁开,又惊又喜,Oncemm就是这么暖,这么贴心,这么有才。我好像一下子回到了从前,跟着Oncemm学写诗啊!!!
你的和诗一下子又把我的拔高了,再读自己的好像觉得也写得还不错的:))是一种执念,一种老而不甘,人生还能遇见还能重来的执念,不管是少女还是少年:))我有一阵子太低迷了,觉得自己人生好失败,就让我幻想吧,在这二月的雨天:)今天这里放晴一天,我马上准备要去跳舞了。希望Oncemm那里也是雪后晴天,谢谢Oncemm,记在心底了!(我这就搬过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