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永恒

有你,真好,无需回眸,垂目间,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Once-alway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秋凉

(2021-09-15 05:48:47) 下一个

走进秋凉

夏已陌路
我收起薄羽
在四季轮回的衣橱
扯一尺粗布
走进秋凉

每一次启程
宛如一次奔赴
虽然太阳从未在
同一条地平线上升起
但我知道
霜落的时候
你会在同一片枫红
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贴一首诗兄的和诗。大师出手,果不凡响,夏季的风穿过秋季的弄堂,谁敢陌路!谁敢陌路!!谁敢陌路!!!


《陌路》
相看不厌

谁说陌路
那个夏日的曾经
你的轻羽
还在空中飘零
海一般蔚蓝的眼
穿透了我的墨镜
太阳总是有使不完的劲
为你雕塑了一幅上古的作品
连冰川都融化了
那里去寻找那来时的路
和那一回头的温柔

一记秋风
当空
一片枫红
引路
沿着霜的脚印
在启明星就要亮的时候
我寻到了陌路的端口

然后听到一声

等我
。。。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mm周三好,这年复一年,写尽了春夏秋冬,以后回头读,不知能否读出心境的不同。同学说,小心那片枫红,有只千年寿蚁在等你。:)我说,那说明那只千寿蚁一定对我情有独钟了。:))) 我们公司这周已正式回办公室上班,但我们部门还在享受wfh的日子,静等待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坐在秋凉的早晨,读着Oncemm的诗,遐想着枫红。。。喜欢这一首,喜欢扯一尺粗布,走进秋凉。。。
写诗需要心境,保持这样的心境吧,Oncemm,当秋浓时,你的诗意更浓。。。
你家的这花开得超旺盛的。周中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澄清一下啊,没有在踢树,是怕树上有蚂蚁,不敢用手就借用了一下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