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永恒

有你,真好,无需回眸,垂目间,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Once-alway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月流心

(2019-04-06 04:50:43) 下一个

四月流心
OA


那时
盼着四月 去踏青
虽说 
人间芳菲已尽
但听闻
山里的桃花正灼灼

那年 四月
斜风挎着细雨
我的脚步
是山谷里唯一的生息

我没看到 红粉扶春
却在落英缤纷里
窥视了
一朵花的芳龄

当山径敛起最后一片残红
我的呼吸
绕过卑微的山腰

我终于揽入
最后一丝余香
却在回眸的瞬间 
惊觉 

原来自己 
错过了 那一场
忽至人间的
流星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慧忠' 的评论 : 多谢慧忠mm的鼓励支持,一起努力。
慧忠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觉得这首诗很美,很美······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mm,我这首四月有点隐,想说有失有得,有得有失。至于哪个更好,随缘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好几遍,还read out loud,还没有完全读懂,大概mm想是,人生总有错过的,尤其是transient, fleeting的东西。诗本身很美,有韵味!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铃兰mm的美言,这首有点无厘头,不怪你,我自己也才懂了3分。:)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朦胧的意境, 是美的 --- 我这样说, 一是因为诗写得确实唯美, 二是自己未完全读懂, 但不求甚解 : ))

祝 OA mm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