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永恒

有你,真好,无需回眸,垂目间,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Once-alway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风的日子

(2017-07-19 15:04:27) 下一个

没有风的日子
oncealways


没有风的日子
叶伴着蔓藤
乖乖地
岁月静好

没有风的日子
花倚着岩石
默默地
天涯海角

没有风的日子
时间是一个多余的维度
我静静地躺在
流动不息的文字里
幻想着有一天
会变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凉mm这么一说,Steve和Kelly可是异床同梦呢。等着永远有多远哦。过两天我要开写了,真实故事,征得同意才决定写的。不过夏天写小说很challenging呢,就怕整天想往beach跑。:)凉mm要多跟我说说风凉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被你笑倒了,Steve看到了,一定“幻想着不老”, 呵呵,和厌倦了being年轻的“你”一起老去。年轻真好,还可以觉得永远年轻boring。好,我要学习优雅地老去。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凉mm一来酷夏也怡人了呢。哈哈,这最后一段有点小trick. 因为没有风,时间停止了,我们就不会老了,可是永远年轻多boring,老有老的优雅,所以只能静静地躺在流动的文字里幻想变老了。:) 其实第一个version我写的是 “幻想着/有一天/会变得和你一样老”。 担心Steve读了会兴奋过去...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加一句,基调不同,是因为你年轻,不仅年纪轻,心更年轻,才能有这样的想象。向mm学习,我需要有一颗年轻的心,也再次感谢mm的和诗,不要介意我的瞎搞。或许你有你要表达的,“流动不息”对应“静静”, 然后引申出“变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Oncemm就是有才啊,动作这么快。好喜欢前面两段,同样的话题一到你笔下就浪漫了,跟我的基调截然相反。最后一段要改成:

没有风的日子
时间也静止
我静静地躺在
川流不息的文字里
幻想着不老

这才符合mm的永远年轻,永远浪漫的个性, mm笑纳了,我瞎凑的。谢谢mm和的好诗。《永远有多远》,我想知道答案。期待着!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永远有多远》。久不动笔,都不会打字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放羊归来,读到凉mm的新诗《没有风的日子》,很喜欢,忍不住和诗一首。凉mm的原玉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96/201707/15343.html

等稍作休整,如约开篇《永远都多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