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永恒

有你,真好,无需回眸,垂目间,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Once-alway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迷失

(2016-08-17 06:50:42) 下一个

迷失
oncealways


风未起
已泛了涟漪

程未启
却乱了方寸

无翼
沉浮于
电光雷鸣

是坠落
深渊

还是飘往
云端
...

地平线
模糊不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凉mm理解的好深刻,其实我很想知道自己随心写下的东西读的人是怎样的感受。至少凉mm好像是一直理解的,谢谢。当你在云端的时候,其实深渊是唯一的归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不知理解的对不对,我应该说,读懂了80%, 不妨一说,你姑且听之。
诗中的“我”(可能在坐飞机时触景生情)内心挣扎于电光雷鸣中(内心交战),虽然外面的世界风平浪静,可“我”早已乱了方寸。或许是别的什么事,或许是爱(forbidden love,或是往事,或要重见旧日恋人,或已经见了),“我”的心情时而坠入痛苦的深渊,时而飘向幸福的云端。最后一句,地平线模糊不堪,可以是“我”的泪水模糊了视线,也可以是,在深渊和云端之间找不到平衡点。“我”迷失了。(我把可能的都列上了,想象力丰富了点。你笑纳)。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凉mm挂念,“柔情似水,佳期如梦”,过些天我就回来,接着机器鸟的故事。也谢谢凉mm喜欢这首诗,很想知道你是怎么理解的呢。 :)。 Enjoy the rest of your summer.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读得懂。Welcome back! Hope You have very great trips. You were miss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