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恢

上帝创造每一个物件,都有他的理由。他们都会按照当初被创造时所赋予的使命去做。
正文

中国,一个永恒的存在!

(2016-04-24 19:15:02) 下一个

这一年,看了太多文学城里的各种博客和评论,有个现象一直让我耿耿于怀,那就是一些人对中国的各种恶毒攻击。通过这些年的观察,我知道这些人里面构成复杂,具体我也不想多说了,看官自然明白。当我质疑和反驳那些言论是时,有人就会说你是被洗脑,或者是五毛之类的,也有的为自己辩解说是为了中国好,言下之意是他是鲁迅的接班人。可是最近通过一个博客里面的一番对话,我忽然明白了什么。那个博客是强烈控诉毛时代的,里面虽然说的很多是事实,但是掺入的主观偏见、判断和个人成见也是俯拾皆是。有意思的是后面一个跟帖,对博客些的内容没有置评,却小心翼翼地提醒博主,不要因为否定了过去的毛时代就认为现在的中国就好。这个ID是一种攻击中国的。刚才在回想这个事时,突然感悟到一点东西:原来这帮人从根本上就希望中国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他们说现在的中共是多么独裁、贪腐,说毛时代是多么黑暗,对49年前战乱不断的中国,估计他们也编不出什么好,而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在他们嘴里,就是几千年的“酱缸文化”的历史,你说这样的国家还有存在的意义吗?似乎上帝就不应该创造这个国家。

还有一个ID,似乎学历不低(他自称的啊,可能有诈,但从发言看,最起码还是读过中学的吧.),居然说中国自秦以后,就对世界没有什么贡献。中国那几个著名的发明和一系列的小创造,通过丝绸之路传入西方,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他是不知道还是不想承认?这些其实还是老外给发掘出来的。

西欧近代科学的突飞猛进的发展其实都是在两河流域、印度、中国等文明的发明创造基础上生发出来的,是这些文明在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产生的结果,也就是说是这些文明的接棒人。因为中世纪前的欧洲是战乱不断,现在主宰欧洲的日耳曼人当时还是被当做野蛮人对待,黑暗的中世纪就更不用说的,不可能产生什么科技,中世纪后的文艺复兴,实际上就是把亚细亚这边的积累起来的文明成果接棒过去了,而亚洲这边的帝国反过来走入了一段黑暗的时代,在中国,虽然不是宗教统治下的黑暗,却是皇权统治下的黑暗。但中国毕竟有前面那些灿烂的文明做基础,所以仍然强大,但确实一直走着下坡路。直到近代,西方发展出了强大的工业和军事力量,开始奴役东方国家。

但是打破皇权枷锁的中国人,终究会走上复兴之路,因为中国人的最根本的哲学里有着对世界的深刻而透彻的认识以及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之道。

中国,会是一个永恒的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恢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看来老弟对国民党老蒋是情有独钟啊。总体上来讲,国民党、共产党都是想奋力把中国这个不断向下哧溜的车往坡上推的政治力量,但是两者都有着各自的优缺点,国民党现在衰败得不得了了,共产党也是危机四伏。但是将来两者在历史中会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得到历史怎样的评价,咱能不能先不这么恶狠狠?老毛自己也说了,共产党不会永远存在。
恢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老弟崇拜孔子,我也是有点,这点咱们有一些共同点。不过他的学问确实有部分迂腐的东西,而且也被后世慢慢歪曲了不少,而且被皇权所利用,为中国的皇权独裁立下了汗马功劳。中国人现在有一些恨他也是因为这个。中国走向衰败,难道没有他的功劳?不知恨皇权独裁的老弟你有何感想。打倒孔家店其实不是老毛和共产党的专利。说老毛受帝王思想的严重影响我不反对,这个和他受到的教育有关。但是老毛是彻底打碎中国封建思想枷锁的人,他动员全国人起来造官僚的反,那个帝王敢?他其实是个很激进的人,也是有预见性的人(现在中国的发展不是验证了部分他的说法?),可惜他的方法确实有些脱离实际,但是老刘老邓的方法他是绝对接受不了的,如果他现在活过来,相信会和这里很多骂中国的人一样破口大骂。
另外,中国虽然是中共的一统天下,但是中国并不仅仅有中共。即使是中共一统天下,中国难道就不是中国?
恢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而且我的感叹也不是针对某一个文章而发的,是综合我看到的一些博客和发言后的感受,只是针对一群人的,也许只是我的主观臆断。不管怎样,谢谢你的光临。
恢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光临和评论。你说的对,中国不搞政教合一,值得现在面临宗教问题的美国学习。
恢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老弟,我说的不是你的博客,另有其人。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楼主,我们要对中国的过去,尤其是国学部份,一定要有信心。古代中国没有宗教的建立,所以很容易被列强打碎,但是,正因此点,此世界是走向无神论了,所以,正如你所说的,中国、会是一个永恒的存在。
ali88 回复 悄悄话 老兄数度光临我的博客,蓬荜生辉。我也来跟老兄凑个热闹,若有不对之处请指正。
"那个博客是强烈控诉毛时代的",不知道别人,我的博客是这样。
“他们说现在的中共是多么独裁、贪腐,说毛时代是多么黑暗,对49年前战乱不断的中国,估计他们也编不出什么好,而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在他们嘴里,就是几千年的“酱缸文化”的历史,你说这样的国家还有存在的意义吗?似乎上帝就不应该创造这个国家。”
这是臆测与歪曲!我们俩讨论过,我的观点非常清楚,毛时代是近代100年中国最黑暗的时代。这也意味着49年前的时代比如民国要好得多。如果能选择,我愿意回到八年抗日那个时代,追随蒋总统,与日本鬼子血战到底,不枉生为中华男儿,“而今而后,可以无憾”。
我写过《我为什么崇拜孔子》。我不敢说是孔夫子的门徒,中国先贤的书我是经常学、仁义礼智信我是努力践行的,从来不敢妄自菲薄,对先贤不敬。荼毒中华文明的恰恰是毛时代。孔庙存在了几千年,历朝历代都尊崇有加,老毛和红卫兵居然给拆了?!多少文物古迹,日本鬼子都没有破坏掉,在毛时代给毁了。谁是罪魁祸首?
“但是打破皇权枷锁的中国人,终究会走上复兴之路”。老毛自称比秦始皇还无法无天,习主席、xx小组组长、总司令明明就是另一个皇帝。请问博主,皇权如何打破?靠给毛皇帝、毛时代唱赞歌来打破吗?
楼主最大的问题,是分不清中国与中共。中国,永恒存在;中共,永恒?秦桧般的永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