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你让我耐心等候........

(2006-05-26 01:36:31) 下一个
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你让我耐心等候,并且陪我度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如此的宽容.....

这首歌让我印象深刻,伴随着这首歌熟悉的旋律和赵传沙哑的嗓音,我脑海里会有多个记忆片断霎那间回放。

那个扫雪的夜晚,那实际上已不是雪,而是车过人踩后的坚冰;两个单薄的身影,没有什么对话,只有铁锨和冰镐发出叮叮铛铛的噪音和汽车飞驰而过的呼啸。那个男孩时不时地看那个更加瘦小的身影,这个瘦弱的身体里竟然蕴藏了胜过男儿的能量,是一种震惊,这种震惊混合着一种患难与共的感动,和着这首歌一起在脑海里印下了一幅画面。这幅画面如果放在电影里,也许那个女孩会围着一条红围巾,那个男孩会为她呵着热气暖手....,现实里没有,有的是对女孩初次全新认识时的震惊和.....

会想起那些边工作边考研的日子,一个个的深夜,饱和中的大脑,对所谓的反应机理已没有了任何的反应,眼皮也已不由自主地沉重,香烟、茶水也失去了应有的功效。这时我会放起这盘磁带,反复地听这首歌,听着赵传压抑着怒吼的歌唱,感受着自己心中那份在压抑中膨胀的力量,等着,坚持着,等着万涓成水汇流成河时痛快淋漓的长啸,等着....,等着那个远方女孩的来电,哪怕是在冰雪里站立一个小时,也愿意听听声音的来电。

.............

不知怎么的,今天又想起了这首歌。也许是曙光终于在俩、三个月漫长煎熬里露出了笑脸;也许是在压力、摇头和不信任目光里,那种力量又一次在压抑中集聚膨胀,终于迎来了宣泄的时刻。只可惜已没有了那份震惊和感动,那种产生力量的信任也已不再。也许正像许多女孩子坠入爱河不是因为爱上了那个男人,而是因为爱上了爱情本身一样。男人也更需要一份真正的信任而胜过了其它许多的东西吧。真像赵传唱得那样“当人群被我深深地打动,我却忘了告诉你,你一直在我心中”,也许不是忘了告诉,而是已无法告诉、无从说起吧!
 
无论怎样,还是让我们把这首歌唱完吧。

当所有的人靠近我的时候,你叫我耐心从容,仿佛知道我有一颗不安定的心,我容易冲动。

当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地打动,
我却忘了告诉你,你一直在我心中...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当四周掌声如潮水一般的涌动,我见到你眼中有伤心的泪光闪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对乌鲁木齐我总是有很深的向往,那里有我最尊敬的叔叔一生的印记。


能够被不离不弃的信任着,好好珍惜
lianhu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身体什么时候跟我说过话吗?呵呵,期待中。。。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莲花,确实不易!这位道悟伙伴不但是真正的老乡,还象极了一位高中伙伴,宜静宜动,天马行空。不过莲花也一样,真是好想象力。

by the way,现在的发言是我的灵魂在说,我的身体已进入酒后的睡眠状态。哈,灵魂传真机的前提,灵魂和肉体分离,一小瓶青岛啤酒就实现了。
lianhua 回复 悄悄话 吼吼,P4和Dogwood 认老乡啊,恭喜一下。
人生一喜,他乡遇故知。有缘呐。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辟思, 我0-15 在塔里木,15-19 在乌鲁木齐,19岁以后就“离开故乡去远方漂流”至今。
怪不得咱们守边关呢,因为咱们从小就在守啊!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道悟。你也是新疆的?握手!拥抱!两行泪!哈哈

我三岁到17岁在喀什,17岁到25岁在乌鲁木齐,南疆两次到过塔什库尔干、北疆到过塔城,至于从喀什、阿克苏、库车、轮台、库尔勒一线就更熟不过了。

喉喉!劈思沉、道悟扬!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辟思是不是俺们新疆老乡啊?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我专门写篇“也说很累”回应一下。

By the way,我不是江南人,哦,也许那个“江南才子”不是指我,哈哈,BS一下。还是介绍一下比较好,我出生于多慷慨悲歌义士的燕赵之地,生长于大漠戈壁的边疆。不过在上海有近4年的生活经历,有所了解。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一定不能为文所累,或为他人所累,或为外物所累,只要心平气和的想写就写就行了。否则,真是“多一件事了”。你说是吧?
不过,江南才子都是好才华!佩服得很!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脚丫!

我真是担心自己没有侍弄好这片自留地的精力、时间和心态,最终只是为自己半途而废的事件中有多添了一件。我尽力!

其实我最初起这个博客名字,是看了你的“家有小女初长成”系列后,想说话的冲动下顺手起了这个名字。这样说来,最初的灵性还是从你那来的呢!谢谢了!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有了自已的一片天地。博克于人,有时就象一块自留地一样,也能随季耕耘,与朋同乐。
很喜欢有文化底蕴的人,每每读来,都如春风拂面,甚至自已也跟着沾上了灵性。
继续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