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人的样式

为真理活着,为神而活着,为着正义的事而活着,这就是人的样式人的样式。
正文

身边的秘密

(2015-11-25 17:09:38) 下一个
有一个人到理发店剪头发,理发期间和理发师闲聊起来,两人聊得十分愉快。
后来他们俩谈论到关于“上帝”是否存在的话题。
理发师说: “我才不相信世界上有神的存在。”
客人问道: “为什么呢?”
理发师接着说:“很简单,你只要到街上去走一走,就知道上帝是不存在的。你说说看,假如有上帝的话,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生病、那么多孤儿没有爹娘?如果有上帝,世界上就不应该有痛苦、灾难。一位慈爱的上帝必定不会让这些事情发生。”
客人心里深信上帝是真实存在的,但他没有与理发师争辨,上帝存在的事实不需要争辩,因为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他很平静地在那里理发,待理好头发后,他走出了理发店。
看到街上有一个长发披肩,满面胡须的男人,于是这位客人又转身回到理发店,向理发师说:“我发现一件事:理发师不存在。”
理发师听后,提高嗓门说:“你胡说什么?我就是理发师啊!我在这里啊!我刚才还给你理了头发,怎么一转身就忘了呢?”
客人平静地回答: “道理是这样的:这世上没有理发师存在,因为如果有理发师,街上就不会出现留着长头发,又不修胡须的人。”
理发师说:“岂有此理,理发师当然是存在,问题是那个人不来找我而已。”
客人赞许地说:“你说的话完全正确!问题就在这里。上帝的确是存在的,只是人不愿去找他,所以这个世界才有这么多的痛苦和灾难。”
  全能神说:“人常说认识神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说认识神并非是一件难事,因为神的作为常常显给人看,神也从未停止与人类的对话,神从未向人类隐秘,也从未躲藏,他的心思、他的意念、他的语言与他的作为对人类都是公开的,所以,只要人类想认识神便可通过各种途径与方式达到了解神、认识神。人类之所以一味地认为神有意回避人类,认为神有意向人类隐藏,认为神并不想让人了解认识,那是因为人类不知道谁为神,也不想了解神,更不关心造物主在想什么,造物主说了什么、作了什么……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
  人之所以会觉得神不存在,是因为人从未去找神,也从未想过要去了解神,人的心从来都没有接纳过神,所以人感觉不到神的存在。因此,人要想了解神,就必须主动地去寻找神,主动地用心灵与诚实来亲近神,每天细心地经历神所安排的人、事、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