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迷

生活, 就是听故事, 讲故事
正文

美国高中的“黑幕”

(2020-04-28 06:06:37) 下一个

美国高中

de

黑幕

 

 

编辑:

译:

 

 

 

 

 

 

 

 

 

 

 

 

 

 

 

 

 

 

 

 

 

版权所有©2016年用W&L国际版权所有。这本书或其任何部分不得复制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没有任何除了在书评中使用简短的报价出版商的明确书面许可。

 

 

印刷:美利坚合众国

第一次印刷,2016年

ISBN 0-9538098-3-9

W&L出版

乔瓦尼大街 29号

沃特福德

www.lulu.com/johnwang

 

 

 

 

目录

 

前言

 

一:哪些学校(P7)?

A。财政

B。学校与学校文化

C。你的邻居是你最好的资产 - 他们的孩子和你的孩子

D。 21世纪的学术准备

即美国课堂与中国课堂 - 它是什么样的?

F。您孩子的英语语言技能

二:内学校(P44)

A。民主和美国主义 - 行政部门

B。民主和美国主义 - 的教师

C。民主传统和美国主义 - 学生

D。辅导老师

三:外学校(P88)

1.你的寄宿家庭

2.当地的社区

四:大学预科(93)

A。 GPA

B。课外

C。领导

D。 SAT和ACT

即诚实

F。教师推荐信

G。通用申请表

五:陷阱和圈套(P96)

陷阱:日常生活

A。在日常工作 - 霍尔传球;每日公布;家庭室;自习室;考试和测验和骗子;家庭作业;小组活动;分级作业;参与等级:

B。性别和性经??验

C。欺凌,打架,枪支暴力在美国高中

D。抑郁和孤立和人格的准备 -

即社会生活和亚洲的自卑情结:

F。学术期望和亚洲优越感:

G。宗教。最后一点我想讨论的是宗教。

 

陷阱:美国主义的弱点

A。浅薄的基本训练在数学和科学,ESP理论科学。

B。完成成就VS:

C。过多的以学生为中心。没有自我控制 -

D。短期奖励ñ动力不足或短期即时满足 -

 

附录

 

后记

 

 

前言

 

你想把你的孩子送到美国?你知道她的结果将会怎样?你知道课堂上进行的?你了解哪些老师们吗?他们认同你的孩子吗?你知道如果你的孩子与其他的孩子为什么会闹别扭,闹了别扭应该怎么办?你知道你的孩子安全吗?你知道你的孩子会高兴吗?你知道你的孩子一定会成功吗?你知道如果你的孩子变得抑郁,你可以帮着做些什么?在美学校系统中有什么“安全网”?你觉得你花了那么多钱明智吗?你知道怎样把文化差异的知识将转化为成功吗?

当出现以下情况你应该怎么办?你的孩子生病了,你的孩子英语不及格,其他学生们嘲笑欺负你的孩子,你的孩子跟别人炒家甚至动手, 你的孩子感到沮丧,你的孩子爱上了一个男孩或者女孩,你的孩子想要回家,你的孩子不喜欢寄宿家庭,或者寄宿家庭不喜欢你的孩子,别的家长和老师抱怨你的孩子有许多毛病,你的孩子反目中国文化,你的孩子成为反感美国文化, 你的孩子变得躁狂,似乎有抑郁病, 你的孩子焦虑、发作、并且自虐,你的孩子发现有ADD,ADHD,你的孩子发现有双极性症,或患有强迫症。而这一切从未被确诊过-- 因为我们中国人不相信ADD和多动症 –而更糟 的是,你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些年轻人的心理病症。你的孩子变得情绪不稳定, 你的孩子受 到另一个孩子的威胁; 你的孩子考试作弊 被 逮着了,你的孩子学会了享受,热衷于体育,音乐,乐队,在学业上变得不那么有“竞争力”了。你的孩子经常参加俱乐部和课外活动,并喜欢跟学习不太好的朋友们闲聊、消磨时间,因而学习上一蹶不振。你的孩子想留在美国上大学(感谢上帝),但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你的孩子毕业要离开,但不知如何处理远离他/她的寄宿家庭的关系。。你远在千里之外,但所有这些问题都必须有准备。我在美国 生活了三十五年,三十无年从未离开教育环境,教过从小学五年级到初中、高中、到大学的学生。这本书会尽量从个人的角度和经验回答这些问题的。

圣经上有个名言:“了解真理,真理必将使你们得以自由。” 知识便是力量,信息时代, 信息太多便不为知识了, 而有知识不 一定 有经验 跟从经验中得到的智慧。 这本书希望给你的是智慧。

在1985年一个炎热的夏天,我跟同学一行降落在纳什维尔国际机场。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那清新而令人窒息炎热的田纳西州空气。之前,我们在旧金山度过的那一夜已经成为一个模糊记忆。然后来到35年学习,工作,旅游,养家。我已经在八个不同的州工作过,并在七个学院任教,教大学写作,二外,二外教学法;短期在福利社,出版社,法院,甚至讨债公司干过。最后,在一个康涅狄格州海岸线上的一个美丽富饶的一个郊区小镇上一所公立学校变成了中文老师。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成长于60年代,并于1977年进入大学。后来,我走出来攻读硕士学位学习英美文学,语言学,教育学,哲学。我在美国的日子超出了中国的日子,但我感觉好像我已经经历了200多年的历史,从一个几乎中世纪般的中国到21世纪的今天。

了解教育的价值,投入教育的任何投资将有成倍地回报。这将是你最好的投资。

本书是根据我30年的生活在美国的结晶,它是只适合于帮助许多不顾一切地想把送孩子到美国的家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