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

人的一生就是寻找自我的旅程。匆匆人生路上,只希望通过这些个自我的凡人小记与有缘人共勉。
正文

枫路恩典-9 职场拼杀之贵人相助

(2016-12-30 08:31:48) 下一个

贵人相助

每两周一次的,星期三的Lunch time 是颖琪给自己留出来去Toastmaster练习做演讲的时间。由于长周末,少了一天,她 一直忙着处理已经延期的事情,当她一看表才发现已经错过了Toastmaster。颖琪正想下楼去吃点东西,接到Susan的电话,Susan告诉她,她和Danny 约好在她们楼下的餐厅一起Lunch 。从Danny和颖琪的楼下步行到Susan楼下也就十来分钟,Danny一向准时,可是Susan等了Danny半小时有多还没有见到他,他的手机又关机。Susan想让颖琪看看Danny是否还在办公室。颖琪心想他们夫妻可真浪漫,天天见,长周末还没两天就又要一起Lunch了。颖琪立刻去他的办公室找Danny,没有看见,颖琪下楼去又去了餐厅,万一Danny忘了呢,也没有找见Danny的影踪。颖琪给Susan回了个电话,可接电话的是餐厅的经理,他告诉颖琪,Susan晕倒了,他们已经叫了救护车。颖琪吓了一跳,告诉他Susan怀孕了,请他多多关照。颖琪立刻给Linda去了电话,Linda 也立刻下楼奔Susan晕倒的餐厅去了。颖琪給Danny留了个言就赶过去了。虽然Susan已经醒了,但是救护人员要带Susan回医院全面检查,确保她没事。颖琪看到Linda和Susan 一同上了救护车才回到办公室。

还是没有见Danny的影踪,颖琪的下午过得很不踏实,又过了一个多小时Danny 突然出现在颖琪的面前。颖琪正想告诉Danny 关于Susan 的事。 Danny 用中文对她说,“颖琪,Susan 的事我已知道了,我刚和她通过电话,已经没事了,她很好,母子平安。谢谢你!现在我想请你帮一个大忙,是我的360 度领导力评查。” 颖琪很爽快的答应了。Danny 又接着说,“我已经跟你的老板打过招呼了,也就是20 分钟到半小时。5分钟后我会带你去见她。” 颖琪没想到立刻就要走,她去了一趟洗手间就和Danny 走出了大厅。Danny一边走一边让她放松告诉她畅所欲言就行,很熟练的将她带到公司33 楼的一个会议室。会议室已有一位大约五十多岁很干练而有气场的亚裔女士在等他们了。Danny 介绍她是公司的CFO 兼执行总裁。由她来为Danny做一个特别的360 度领导力评查。Danny 介绍完,就离开她们,他要去医院接Susan回家。颖琪一直很不解为什么Danny 的360 度领导力评查不是像平时通过电子问卷匿名进行。不过由CFO 兼执行总裁做一个特别的360 度领导力评查,颖琪还是第一次。颖琪根本没有想到也没有注意到,她工作了十年而且是本市最大的金融机构的CFO和执行总裁居然是位亚裔女性。她很惊讶。

颖琪觉得评查方式很特别也很放松,首先CFO 做了自我介已绍,CFO告诉她,这个调查是需双方保密的,所有的谈话将没有第二个人知道,因为她就是那个做决策的人。紧接着颖琪也按准备好的做了自我介绍,CFO 也就是问了颖琪是怎样认识Danny的,和Danny共事多久,如果Danny主建和领导一个亚洲的业务并购部,她会給他几分,如果她是她的组员,她会支持他吗?为什么?其他就是关于Danny 品行和人缘的几个问题。颖琪给 了Danny非常好的评价和分数。从33楼下来的路上,更让颖琪惊奇的是她觉得这个 CFO 很像是Susan 的妈妈,一回到座位上,她第一次打开公司网页关于公司管理团队的界面,CFO 兼执行总裁的下面写着:Jackline Mitsui 。她的确是一个日本人,然而Susan 是姓王,Susan曾经对颖琪聊起她跟Danny结婚不用改姓都姓王。 如果是Susan的妈妈CFO也应该姓王才对呀。

总而言之,这个Jackline Mitsui 就是欣赏,提拔Danny 的人。是 Danny 的职场贵人。

Danny 和Susan 真是她见到过最幸运的一对了。颖琪想我的贵人又在哪儿呢?

露西看到颖琪回到家高兴的抱住她用中文说,“妈咪,辛苦哦,你帮我买到了三井美智子的衣服了吗?”

颖琪不解地问,“什么三井美智子的衣服?谁是三井美智子呀?”,露西不高兴的说,“连三井美智子都不知道, 她是我最喜欢的冰球明星。你答应帮我买衣服的哟!”

颖琪才又想起那天在Susan家的一幕来,她又google 了一下Mitsui 的确是三井的意思。但是那个冰球明星叫Michiko Mitsui,而且图片上的她戴着头盔也看不到清脸貌。

如果Jackline Mitsui是Susan的妈妈,Danny 的职场贵人是靠婚姻上位的,那 CFO 她算不算用人为亲呢?符合公司利益吗?合法吗?她在这样大的上市公司敢这么做,看来她也摆脱不了这个情字关。不知道不想这些,颖琪觉得Danny 是合格的副总裁人选,今天她也帮助Danny 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她知道这些复杂的关系后,颖琪有些不舒服,但是又想知道真相。

颖琪想想她自己最难的也是不知怎样跨过这个情字关。

情字看不见,摸不着,说不清,可是情却无处不在。这才有了千古第一问:问世间情为何物?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爱情也好,友情也罢,最能打动人心的唯有这个情字。在今天这个世俗社会,物质极大丰富,唯独情少了,甚至连亲情都淡薄了。人与人之间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都被一根无形的线连接着,这根线叫利益。这根线是如此的脆弱,利益在,人情在,利益失,人情断。为了利益父子可以反目,朋友可以成仇。自古至今的文学作品都在宣扬和赞颂情义,而这正是人世间所缺少的。但是这种关系可以让自己不断发现自我,改变自我和发展自我。发现和建立自己的价值观,情爱观,最终成为人生的生活动力和引路明灯。

但是有一种情是没有血缘关系有时比血缘还重要,那就是:朋友和缘分。

颖琪又在脑海中搜寻到;

朋友关键字:有相同的看法或需要也可称为同道中人,要救朋友出两难,心中装满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

缘分关键字缘分是指可以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起来的一种东西,一种感觉,一件事,一个人。往往只有缘分的俩人才能觉察到缘分的到来,愿意保持这种感觉,但是别的人往往视为寻常。

颖琪不由想到:“人生就是一场修炼,时时刻刻思考自省。心有不平,才不吐不快,遇到感受相同的朋友,让我觉着我不孤单,不再怀疑自己。”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版权归作者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