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当

频繁回头的人,走不了多远。
正文

情感故事:我很想他,他却说“我在家”

(2015-12-20 19:02:59) 下一个

 

有种东西,叫做回忆。如果哪天,你想把它找出来重新来一次,那么注定,会失望。

以前深爱过的人,因为一些原因,分开了。彼此都组建了家庭。但后来有一天,又联系了,又见面了,突然间感觉好像以前的那种感觉又回来了。

因为对目前的家庭都很失望,所以想再好好的去爱一个人。也只是这样。只是想能经常想他,能得到他的消息,能经常听到他的声音,能为他做一些事情,能从他那里得到一些关爱跟感动。也仅仅是这样。这样做算不算不道德?也许算吧,但我还是不可控制的做了。

在很想很想他的那个晚上,我没有控制住的第一次在晚上十点给他发了信息“我很想你”。因为想得很难受,所以我发了,我只是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些安慰。仅此而已。我只希望他能回答我,“我也很想你”。以前他都是这样回我的。他很快就回了,“我在家”。这三个字彻底把我打败了。我想了很多种结果,但我没想到是这三个字。

这三个字意味着什么,你不要再给我发信息了,我现在在家,你已经影响到我的家庭了。是不是这样的?!可我,真的没想过要破坏他的家庭,也许是我太任性,我只想要我自己想要的结果,想他回我,也很想我,哪怕加一句,现在在家不方便。但是结果离我想要的相差太远了。不管我的做法有没有错,但这三个字,打败了我。我感觉有股热热的东西从眼里流了出来。

当你跟一个人讲,你很想他,结果他回你,我在家。你会不会也有想流泪的冲动。

很容易的,这三个字,可以让你看清你在他心中的份量。以为感情很深,以为曾经浓烈的情意还在,其实,什么也不是。到底是别人的老公。再深再浓也抵过他的家庭来得重要。虽然我没想过要介入,但至少可以看清楚了家庭对他的重要性。

之后发生的事情我不想追问了。据他在第二天的信息中说真的影响到他了,他们吵架了。但是这些听起来,似乎与我无关。

我与他之前,本来只剩下回忆,曾经美好的一切留在心底,在某个时刻拿来重温,感受自己曾经爱过。但是如今,美好的回忆只留给人心酸跟支离破碎的片断。

放下很难,我曾任性的告诉自己不要放下,不要选择让自己难过的事情。但我现在终于明白,有些东西,必须放下。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找不回了。决定放下的当头肯定会很难过,但终有一天,一切都会过去。很久很久以后,你就会平静庆幸自己当时的决定。把一切都留给时间吧。

让我冷静吧。

一个人,就算能同时爱两个人,但最终也只能跟一个人终老。

如果两个人真的想爱,是不是会想要厮守一生?!仅仅是要那种爱的感觉,又能维持多久,终有一天,它一定会走向需要结果,需要承诺的一天,它会变得很现实。而结果,是谁也给不起的。

在我想拥抱的时候,你在哪里?有我想保护的时候,你在哪里?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你也不能陪我在身边,在一些最重要的日子,你也永远属于另一个人。当这些都不能满足的时候,这种爱还叫爱吗?原来一直以来,都在自己骗自己。

一开始就错误,结局可想而知。道理都明白,看别人的感情特别的清楚,在自己这里,却只是重复着伤心。什么也不想说,先冷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LZ讲了或者转述了一个故事,希望那些旧情难忘的人从中领悟些道理。这故事有其真实性,道理也讲得很清楚。作者文笔也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描写细腻真实。 作者说“因为对目前的家庭都很失望,所以想再好好的去爱一个人。”, 美好的爱情应该是简单单纯的, 再好的感情如果伤害到他人和背上道德的枷锁, 就不再纯粹了, 也就被污了, 不再美好了。 所以还是把它藏在心底下偶尔回顾一下更实用一些。
颐和园姐姐的回帖差点让我笑喷了,“您对婚姻失望?谁不失望?”, 虽然有点太过直接和实在, 对大多数人来说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he said he was at home, maybe he wanted you to visit him?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CO:好文,欣赏这种对心灵深入的剖析。


+++++++++++++++++++++++++++++++++++++++
小二哥李白 发表评论于 2015-12-20 19:49:36
好文,欣赏这种对心灵深入的剖析。
接伊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文笔很好。
大雁南飞 回复 悄悄话 兩年前我有過一次類似的經歷,使我領悟到,與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中年女人....比年轻女孩是要疯狂很多的,可中年男人却世故很多...在他的眼里,你就是一个过期的罐头而已,看着倒是眼熟,但绝对不想吃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点自私任性哦
Dondon 回复 悄悄话 性情中人, 但有点儿强人所难。放下吧!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好在现实给了你一个“reality check”
云雾起处 回复 悄悄话 "之后发生的事情我不想追问了。据他在第二天的信息中说真的影响到他了,他们吵架了。但是这些听起来,似乎与我无关。"

怎么能说与你无关呢? 难道楼主心里只有自己,一点也没有考虑到别人?没有考虑到别人也是有家室, 有妻子的人了, 没有考虑到你正在伤害另一个女人? 你这样随心所欲的给别人的丈夫发如此暧昧的言语,会给别人造成多大的误会和麻烦?你没有一点愧疚吗? 试问,假如你的丈夫也收到这样的短信呢?

这样的文章,居然还有赞赏的, 真是让人无语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的爱作为爱没有引起对方的爱,如果你作为恋爱者通过你的生命表现没有使你成为被爱的人,那么你的爱就是无力的,就是不幸福的。请珍惜身边人,抓住实实在在的东西。祝你好运!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真正是冰心兰质。

冰兰 发表评论于 2015-12-21 10:18:31
冰兰 回复 悄悄话 人类为什么不能面对自己真实的情感?只有圣洁无缺的情感,被别人认可的情感,才是情感?其实,现存的婚姻不代表,它就是对的,正确的,需要去勉力维护的。正确地面对自己的心灵,不亏待自己的心灵,才是对的。而这,并不意味着,要砸碎现有的婚姻,或者破坏现有的婚姻。相反,真实无欺地面对自己的心灵,才是对现有婚姻的珍惜和维护。有人懂,我这么自相矛盾的话吗?

世间不如意的事情,已经很多了。为什么自己对自己的心灵,还要刻薄?很好地生活下去,才是人类生存的宗旨。为了很好地生活下去,笃信坚持自己的人生观。有什么不对?为什么一定要替婚姻唱赞歌?甚至在违背本心的情况下?对自己心灵的不忠,才是最大的不忠。因为哪怕是爱人,你都可以去欺骗(因为各种原因),也可能会得逞。可是,你能欺骗得了自己的心灵吗?所以我说,为什么还要对自己的灵魂不忠,对自己刻薄?
------------------
至于爱人,他是不是在家,他究竟看重什么?你还介意吗?你们毕竟,不是一家人。他的喜怒哀乐,他的生活,早就已经和你无关。你爱的,是心中的那个人,在岁月的洗礼中,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不是现实中的那个他。用句哲学的话来说,你不可能同时踏进同一条河流里。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他了。而你一直在意的,是心中的那个人,那份情感,而不是现实社会中的那个他。

所以,我个人觉得,你本就没有必要,跟他来往和联系。因为现实的污龊,会玷污了你心中的他,会诬蔑你心中的圣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你能不能接受?拥有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他的实体。拥有他的精神,拥有他的虚和灵,你就是拥有了她的一切。谁都不能与你比肩。又何必在乎,她的肉胎凡身,在何处繁华?他的心灵,在你的心灵上栖歇,犹如蝴蝶双舞,这不就很好?
---------------------
中国人的爱情观,比较单一。非此即彼。老美似乎也不太赞成,克灵顿的莱温斯基。可是在日本的歌谣里,对这种多态恋,却持肯定的态度。在演歌中,经常有单恋的女子,走向机场,走向异地。向着自己挚恋多年的男子,仅仅在心中告别。哀伤美丽地唱着情歌,美好地祝愿自己的情人,好好地和妻子过日子。“我走了。带着这一生对你的爱,走了。”很显然,这种情人的爱,比妻子的爱,更哀婉断魂,让人一唱三叹。如果你多读些日文的爱情小说,真的会发现,他们的爱情观,和我们中国人,迥然相异。更朴实,更接近人性。如他们的汤浴一样,赤身裸体,面对的只是人的真实本性。并非中国人眼中的,种种淫欲色欲。这句话,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人,只会骂淫乱。心中不洁,即使人面衣冠,仍是猥琐。好像苏东坡和佛印的那堆狗屎典故,大家都知道吧?

我倒不是鼓励,他们那样的爱恋。只是指出一个思路,为什么要因循守旧?为什么非要顺着儒家道家的,所谓的古中国的传统道德思想,去爱恋?为什么不可以,释放出人类的心灵,向着更人性化的角度,去发展自己的心灵?诸子还讲究,百家争鸣呢。难道我们当代的中国,反而不如古代开明?

砸砖头的,请上。楼主的文字,还是挺感动人心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这仅仅是个故事,不是LZ本人的经历,否则您也太自私了。您对婚姻失望?谁不失望?自己亲生的娃还让自己失望呢,更何况说您的丈夫是您婆婆的娃。难道您一失望就找旧情人偷情?难怪您当年的男朋友没有选中您了。女人,对自己要有要求,对他人要有慈悲心。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旧山虽在不关身,且向长安过暮春。一树梨花一溪月,不知今夜属何人?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Y26dZFYerJ66hXjTgk_8yq8EPOUM3LeomVhRot6QLPul4aGCNou-1mNcSPNU9oB96zokpRJWm_iXq2Awu9_RDq
Q143 回复 悄悄话 If I am the man, I won't look at you. What do you have? How old are you,batch!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时间会冲淡一切。已婚男人就是毒品。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现实点吧,哪来那么多爱啊,家庭最重要了,亲情最重要了,爱情能当饭吃?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留下美好回忆给你们,留下尊严给自己,招惹旧情人更是羞辱你自己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但时间不合适的时候他不会给你满意的答复,哪怕他也想你。看来你对他的感情多些。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一个男人会对旧情人有持久的兴趣。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欣赏这种对心灵深入的剖析。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不满自己家庭,可以离婚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应得的,如果自己选择这样做。不同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