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七九—美梦成真

(2016-06-27 19:37:55) 下一个

吴梦因继续奔波,加紧办理着儿子的出国留学手续。
资金是一个最大的难题,原来打算实在不行用老家的房子抵押换来出国的费用,可是现在,那座房子已经被项怀玉投资酒店折腾没有了。善良的老家人得知为了孩子教育,不计代价倾力相助,但毕竟都是平常人家底子薄,项怀玉和吴梦因两家亲戚凑了二十万过来,加上吴梦因这些年自己的积攒和以前出书的版税,但还是有缺口。
别看当今出国队伍浩浩荡荡,留学大军也是如履平地,但这也只是一部份有钱人的特权,对于普通收入家庭来说,出个国不是易事,更何况吴梦因这样连遭变故的家庭,出国留学实在不是好的选择,那是需要硬梆梆的经济基础做支撑的,他们偏偏缺少这样的基础。
但不出呢,国内的教育环境与当下异地求学所要承受的巨大不平等待遇,使吴梦因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因为户籍而受到歧视。乐乐是个坚强勇敢的孩子,天资也很聪明,作为母亲,吴梦因愿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对于无权无钱无社会背景的普通知识分子家庭,为后代拼教育也是唯一不能放弃的一条光明出路。
这时代说好不好,说坏也不坏,再多特权再多不公,毕竟每个人只要努力,出路总会有一些的,来去也是自由的。不懒,都能活下去,活好活坏那就看个人造化了。吴梦因为自己和儿子选了一条艰辛的出国之路,是她高傲的心性逼着她必需走下去,向前,向上,向着那未知的远方。

钱方面的缺口,她想到了闺蜜晓月。好几次听晓月谈到,股票形势大好,她发大财了,去年投入的资金现在已经翻番了!
看来,是时候剥削一下晓月了。
果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见到晓月时,晓月正坐在电脑前,一改往日的颓废和迷茫,她两眼放光,神采飞扬,讲起话来滔滔不绝,更加闪耀着理性思辨的光芒。
“你看这K线图,你看这走势,一路向上飙升啊,上证指数已经跨过四千点了! 我去年玩的时候,才二千点呢,指数都涨了一倍了,你说我能不赚一倍吗!”晓月指着电脑上红红绿绿的K线图,KDJ、MACD、布林线等各项指标,兴致勃勃给吴梦因讲解着。
“我又不做股票,看不懂这些线啊!你给我讲纯属对牛弹琴。”吴梦因盯着电脑一片茫然。
“那牛市熊市你懂吧?06、07年的牛市听说过吧?一千点涨到六千点你想想那是什么概念?做的好翻十倍都不是问题!真是刺激!可惜那时候我没赶上,不过还算幸运,我刚研究股票时间不长,就赶上了这轮牛市,听说这次最少能涨到一万点,能牛个二三年,我得好好把握,一生能发财的机会不多哈。”晓月沉浸在发财梦中。
“也要小心啊,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太多了,到时候不能即时抽身就惨了。”吴梦因想起了沙漫曾说过他最好的发小就是在一次股灾中跳楼身亡的。
“这次是国家费了好大劲才发动起来的牛市,那么多大资金都进去了,不会轻易息火的。再说了,我又不做长线,我天天盯盘,主要以抓涨停板为主,一般一只股在手里不会超过一周,想套我不容易,”晓月自信满满。
“那就好啊!这样来说你的资金很金贵啊,恐怕是不舍得借我了吧?”吴梦因有点不安。
“真的是不舍得呀,有时炒得好一天就能赚10%,给你就成死钱了。但有什么办法呢,谁让你是我好朋友,这些忙是必须要帮的,还差多少你说个数就是,我随时都可以转帐给你。”晓月还是很豪爽。
“有你这句话我就安心了,先让你的资金跟着指数再飞些日子,到最后用的时候你再给我。”
“好!如果不急,等指数涨到4500点我给你打一半,涨到5000点再给你剩下的,赚这些我也知足了,减点本金我压力也小些。”晓月不知是宽慰吴梦因还是宽慰自己。

晓月给吴梦因看了她的股票帐户,资金都达到七位数了!晓月说这里面还有姐姐的钱,当她告诉吴梦因所有原始资金加起来不足五十万时,吴梦因还是吃了一惊:半年多时间?赚这么多?这何止是翻番啊!难怪晓月看不上花店的经营,这些日子一门心思沉迷股市呢,果真是抢钱一样的节奏啊!
问起常磊,晓月说:“不让他去美国后,在家闷了一段时间,不分昼夜地玩了几个月游戏,我也不理他,爱咋爱去!最近,好像忽然又开窍了,彻底放弃了对大制作影视剧的梦想,开始琢磨小成本的网剧制作了,说是现在网剧市场开始火起来了,又纠结了一帮兄弟研究起网剧来了。男人有事做就好,管他折腾出什么来,不出去惹事生非我就知足了。”晓月一付看淡男女一切的姿态。
“没准有一天真折腾出什么名堂出来,到时你就跟着享福吧,人家做的事可比你大多了,赚的肯定也不是小钱。”吴梦因说。
“不指望。这几个月还不是靠我养着。男人只有在没出息时才会听你话,真飞黄腾达了,哪还有女人说话的地方,我早就看透这些了。”
“嘿嘿,你的思维还是不转弯,总是这么绝对。”吴梦因笑着调侃。她并不认同晓月的观点,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她俩的闺蜜情谊。

股市收盘后,两人一起去外面吃饭。
望着日渐憔悴的吴梦因,吃个菜也不像以前那么利索,夹来夹去就吃下那么一点点,还挑来拣去不时皱着眉头难以下咽似的,从前白晰透亮的面色也显得灰暗,整个人看上去气色很差。
“唉,看把你折腾的,项怀玉不靠谱,我看沙漫也好不到哪去,这男人做事太墨迹了!好好的事儿硬是被他拖黄了大半,眼看着两全其美的事儿,硬是把乐乐获得北京户籍的时机给错过了!孩子这么小,这一出去山高水远不知要受多少苦呢。”晓月表示忧心。
“是啊,苦了孩子了,但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们不甘心认命呢,但愿今日吃些苦会让未来更美好吧!我也联系了前几年移民出去的一位同事,都在一个地方,让她帮忙关照下乐乐,实在不行,到时我也一起出去陪儿子读书。就是眼下,和沙漫的事让我难下决断,不知是出去好还是留下好。”吴梦因诉说自己的苦恼。
一边是儿子的前途,一边是自己的幸福,本以为可以两全其美,事到如今,沙漫的拖延已经让儿子失去了获得北京户籍的最佳时机,吴梦因本人的去留又成了一道选择题。生活,总是不轻易赐人完美,却时常给人出两难的选择题。每个人在与命运的对抗中不是伤痕累累,就是一败涂地,完胜者寥寥无几。
“要是我,干脆就走了,不知你还留恋什么?”晓月不解。
“留恋这七年的光阴里编织的所有美梦,那些幸福和苦痛,感动与爱恋,一草一木,一言一笑……太多了,你若爱过,就知道有多难割舍了。爱也是一种不知不觉的渗透和习惯,和一个人一起久了,似乎对方的一切都相融到了一起,动一下,都是伤筋摧肝的疼痛。生生地离开,无疑于信仰的崩塌,那生又何乐?”吴梦因梦呓般地喃喃着。
“情感太细腻会害死人的啊,你醒醒吧,不要自虐了!男人有几个是靠谱的?”看着沉迷深陷的吴梦因,晓月又在敲响警钟。
吴梦因苦笑一下,她何尝不明白道理?但又怎么可能自拔?现在,她在和命运的较量中已经用尽了自己的力气,接下来,就真的要看命运的脸色,怎么来安排她就怎么受。安顿好了儿子的事,她松了一口气,却又好似从巨大的期望中突然跌进了虚无的深渊,她整个人绵软的如一团透明气体,她都不知道自己飘忽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