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七三——彻夜光芒

(2016-06-13 20:04:00) 下一个

那天,是吴梦因记忆中最美好难忘的一天,她和沙漫约好了一起去看钻戒。
北京长安街上繁华依旧,宽阔的街道上,一幢幢高楼从眼前飞逝而过,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一个个醒目的地标在眼前威严闪亮地渐次铺开,又渐次远去。沙漫悠闲熟练地开着车,在早春明媚而略有寒意的阳光照耀下,他们来到了建国门大街一处商业大楼前,他们要去的挑选钻戒之地就在这栋大楼里面。
找车位停车,按着地址一层层找到要去的地方,他们相携相挽着,一路上都洒满了欢声笑语,像两只欢快的鸟儿一路奔向前方的目标。
这是一家规模很大的体验店,从网上的品牌知名度就可知实力,亲自眼见参观之后,在服务生的介绍和推荐下,他们俨然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投入地挑选着中意的爱情信物,了解情况,看网络信息,比对实物,选择款式试戴,认真而又细致,这个过程繁杂却又充满了喜悦,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在现实界面下一点点打开一样,一份欣喜,一份神奇,一份期待,一份实实在在充盈的希望。
因为之前网上关注过这个品牌并有所了解,他们很快确定了方案:选裸钻,另配款式专门定制。这样性价比既高,款式也可以更随心意,而且还可以刻字或图案,把一份独一无二的爱意永久地保存下来。
选钻的时候,服务生问:“选多少价位的?”
“万元以下的吧?能买到几十分的?”吴梦因犹豫着问。
“那哪行,你这不是臊我呢吗?价格再加个零,要克拉钻!”沙漫毫不犹豫地说。
“你!这么败家呢,有那么多钱吗?”吴梦因惊讶。她想就是个形式,有个意思就行了,没想沙漫这么认真。
“钱你别管,我自有办法,你好好选东西就是,挑颜色、净度、切工都好的。”沙漫似乎很懂行,一付对钱毫不在意的败家公子哥儿习气。
这付作派,是最能打动女人心的,尤其是女人面对钻戒这赋予了无限爱情色彩的物件时,物的价值几乎就是代表了情感的份量。吴梦因又一次被深深感动,想着此生无论要承受多少屈辱,一定不负这个男人的一片深情。
张爱玲作品《色戒》中,易先生送上的一枚钻戒,几乎让王佳芝遗忘了她的信仰和使命,而最终搭上了性命。看来,女人,终究跳不出一个“情”字。
最后,订下了一枚各项指标都很满意的克拉钻,又精心商定了戒托上刻下爱语字母和图案的内容,沙漫按规定先预付了大半的款项。选中的钻石是在南非仓库的一枚,要寄来加上镶嵌,需要一到三个月时间。沙漫把付了款的订单交给吴梦因保管,他们满意地相携而返。

一起回到家中,这份浓浓的喜悦还在蔓延着,吴梦因心里更笃定了这份幸福的降临。
沙漫从车上取下他带来的各种食物和新鲜的水果蔬菜,有来自内蒙的牛羊肉,空运来的草莓,无公害净菜等,大多是单位分的。吴梦因知道他们部级单位福利好,尽管现在国家对公职人员限制多了,但相比于一般的部门,还是享受着无比的优越。就比如他们单位中午四菜一汤几样主食随便选的自助餐,仅象征性地收三元钱,这对于当下市场上十元钱只能买到两棵大葱的菜价,三元钱无疑于连一棵葱的成本都不够,就是到最低端的街摊上吃碗面也得十几元。
这也许就是等级和差别,不对等其实随处都在,而他才不过是一个大部门的卑微小职员,只不过卧在了高枝上。比他拥有更多特权的人,想都不用想其生活的奢糜。生在这样时代,小人物们凭着本能拼命地挣扎也不过求得一个不被踩死。
吴梦因加工着那些有机食材,把它们变成一顿丰盛大餐端上餐桌。
“老母亲还好?你回去带些做好的,回去微波热下就可以吃。”吴梦因一边吃一边交待。
“不用了,我姐姐不知怎么知道了我因为母亲的事闹到离婚的地步,她从温哥华回来把我母亲接走了!唉,都是我无能,做个儿子连母亲也照顾不好。”沙漫深深地叹息。
“没听你说,怎么这么突然?”
“是啊,弄完各项手续,刚接走没几天,也许她们早就商量好了,一直瞒着我。我也没想到母亲这么大了会同意出去,我姐早年叫她都不愿出去的。”沙漫有些迷惑母亲和姐姐的行为。
“母亲跟在女儿身边,也许会照顾更好一些,只是跑太远了,环境又陌生,有些折腾老人了。”吴梦因说。
“是啊,我妈又不喜欢住养老院和让保姆照顾,也许去那边会好些吧?我姐有三个孩子,现在第三代都出生了,我妈去感受下四世同堂,或许比跟着我寂寞在家会开心些吧?”沙漫伤感地猜想着。
“回头我们生个孩子,再把老母亲接回来,她会更高兴,女儿家的孩子毕竟是外姓,跟儿子的后代还不一回事。”吴梦因遥想着未来安慰沙漫。
“呵呵,这也只能是想一下自我安慰了。”他不相信吴梦因描绘的前景能实现。
“我是说真的,你别什么事都那么消极。告诉你,我已经去医院把避孕环取了,我是真准备生的,你别不信。”吴梦因再一次明确自己的决定。
“你这样太冒险了,还是认真想想,对你身体损害太大了。”
“我乐意,我觉得值得。”
“你太任性了!”
“有些时候是这样。”

夜,不经意间悄悄为城市披上了黑色的幕帘,他们象一对正常夫妻一样,晚饭后挽手去公园散步,坐在长凳上看湖光水色,直到夜色渐浓,相伴回家,收拾洗漱,相拥共眠。
当她脱完衣服,他又打了一个响喷---这是他的一个特殊习性,她知道,他以前说过,他闻到喜欢女人的气息就会不自觉地打喷嚏,有时打一个,有时连连打,这时候,他的身体就开始兴奋了。
这个自然习性装不出来,因为后来她发现他每次都是这样,她测试过,他一打过喷嚏,她伸手去碰,他下面已经硬了,头靠在他胸口,心跳已经突突地加速了。这是他对女人的兴趣,也是他说的爱的表现符号。他说,喷嚏证明他从没有对她厌倦过,他只在心动时才打,面对小姐,哪怕有刺鼻的香水,他也从来没有喷嚏。她相信他说的。
但有一次例外,那就是他从新疆出差回来泡了公务安排的维吾尔族妞,那一晚她生气从酒店出走,主要证据就是从他没有打喷嚏判断出来的,但她不会告诉他。
当他打第三个喷嚏时,她拱进他怀里,果然,他已经开始预热燃烧、膨胀。她握住他,像个淘气孩子在把玩属于自己的变形金钢。
“我没有备套套啊,我不知你取环了,今天是安全期吗?”他用残存的理性发出问句。
“管它安全不安全,我们马上就有安全许可证了怕什么!”白天那枚璀璨的钻石光芒,已经让她的情感冲出了所有理性的樊篱。
女人有时比男人更容易疯狂,更易于燃烧。
她既然不怕,他就更不会怕。况且,身为男人,他也许更期待他那无数浴血沙场的小蝌蚪们,有一天能有一个勇敢者冲出重围成就生命,那新生命是他生命的延续,是他老死后还能留在世上继续延续自己的血脉。这是所有正常男人的正常期待,尽管一直被外因压制着,但他的心里偶尔也会时不时地冒一些妄想出来。
两人一起沉浮于夜色的深渊中。那像是一次次蹦极的体验,惊险、刺激、充满着惊叫和呼喊的愉悦。让人在刹那间忘记尘世的一切烦恼,只有灵魂在轻盈地飞升、沉降。
夜,睡了。
他和她,都睡了。
此时,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还有一些人醒着。她在重新思考和规划着她的人生走向,不动声色地筹谋着反转剧的开篇和布局。
对,她叫林雅,一个不容忽视和忘记的人物,一个并非主角从来只在幕后,却能转动整个故事走向的女人。
“我下周返京,xx航班,你到机场接我,安排一个时间我们一起去民政局。林雅。”
夜半,这条手机短信从美国飞越时空停驻到沙漫的手机上,嘀嘀嘀鸣响着,信号灯在暗夜中不停闪烁,像是一条警示。
手机旁的两个人已经进入到酣沉的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