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六九——温馨之家

(2016-06-05 19:30:53) 下一个

春节很快就到了,这个佳节,吴梦因选择了不回老家。
儿子乐乐放寒假后,上完补习班的课程,项怀玉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儿子回去了,每年,儿子都是他回乡必要带着炫耀的资本。
自从悄悄离婚后,吴梦因心中凄惶,一个人回去不知该怎样见家乡亲人,怎样向年迈的双亲解释清楚。再一个,这也是沙漫第一次独自过春节,林雅一去不回,吴梦因不忍沙漫在这样一个传统佳节里独自一个人悲凉面对,她一定要陪他度过这最艰难的时刻。
沙漫在有些时候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特别是在面对情感挫折和压力的时候,他心理不是一般的脆弱,但是只要有一点点阳光和温暖,他那么快地就会像个无忧的孩子般马上十倍百倍地开心明朗起来。吴梦因越来越看到了这个问题,她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地与他分担精神压力,潜移默化中给他带去更多正向的生命能量。
呵呵,吴梦因轻笑:这个看似笨笨的男人,自有他的敏感智慧,难怪他说不喜欢年青的小女人,而喜欢成熟的大女人,原来,他是明白自己软肋的,他的性格驾驭不了那种任性张扬的青涩和凌厉,也不适合百依百顺拿他当大山一样靠着的依人小鸟。他需要一种懂得,一种引导,一种母性般包容的厚爱。所幸,吴梦因具有并且乐意出任这样一个角色。
而与林雅的不和谐,则多半是和这个女人的任性骄纵、尖利刻薄、过于较真有关,这种性格加上她选择不生孩子,岁月更会日渐削弱一个女人该有的女性和母性的温婉与宽厚。

女人,最动人的时刻,往往是她最女性的时刻。
当吴梦因系着围裙,穿梭在灶台前,锅碗瓢勺、青菜豆腐、鲜虾鱼蛋地忙活着,在翻转的手掌间瞬间变出一盘盘美味佳肴,沙漫总是欣喜而惊奇地望着,他甚至有些不安,从前在家里他是没有安然享受过这般待遇的,总是他做给女人吃的时候多,现在,他却像个作威作福的大老爷们一样---她不让他插手,他于是只好欣赏着她,欣赏她舞动的腰肢,额头上细密的香汗,他时不时上去亲亲她脸颊,从身后抱住她的腰,进而又无耻地把手环绕到胸前尽情地享受抚摸她颤动的乳,用整个身体前前后后撩拨着她的欲望。她羞红了脸颊又急又恼,被菜肴和瓢勺占据着双手又无法反击他,又得盯着锅里的菜,又得防着身后的他,他则像个得逞的轻薄狂徒,幸福得意得合不拢嘴,多重的视觉盛宴和味觉触觉感觉……简直是享用着一道无与伦比的丰盛大餐,这是他最开心和幸福的时刻。
“你怎么这么坏呢?能不能消停点啊,乖乖地一边坐着。”她娇嗔地呵斥他。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你不知道你在厨房的样子有多性感,我都憋不住啊!你总是让我激情澎湃,没办法。话说能勾起男人坏的女人,才更招男人爱……”兴奋和激动让他不知该怎样组织语言了。
“狗屁逻辑,这样的爱能持久吗?”
“这不是已经持很久了嘛!”他替她关掉火,像只饿狼一样不由分说把她整个裹挟在怀抱中,恨不得一寸寸地分解了……她挣扎着尖叫,顺势用手中的铲子去打他的屁股……
“以后,我们过日子,我再也不会挨饿了,上面和下面每天都有营养大餐,我啥时候想吃就能吃,哈哈,真美!”餐毕,他心满意足地笑眯着眼憧憬未来。
“嗯,你要每天早上像西方人一样吻别说我爱你再上班,晚上回来要先拥抱叫宝贝,宝贝会经常给你做好吃的,每周都有我们一起研制的私房大餐,你要实在手痒呢,每周也可给你两天表现时间。平时你要跟我一起多读读书,充实自己,节假日我们计划一起自驾出游,生活会越来越有滋味……”吴梦因也忍不住向往着今后一起生活的美好。
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在浓浓的年味里,他们相拥相携着,吃美味,逛庙会,做爱,打闹,做梦,放烟花,读书看大片……一起感受不一样的春节,共同开启一段崭新岁月的神秘帘幕。

春节里,他带她去了他家里一趟,见到了他八十岁的老母亲,那个曾经的中文系教授,旧上海的名门千金之后。她瘦小的身躯里有着一股子清雅与孤傲,尽管年迈,那种饱经岁月磨砺的内在光芒依然掩饰不住,但只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她现在似乎习惯了垂下眼帘,关闭思想,把过往岁月堆积在身后,她很少言语,也似乎糊涂得懒得再过问世事,唯有她身后那一整面墙壁书柜里的书在旧时光里窃窍私语着。
吴梦因以沙漫同事的身份向她道一声“阿姨好!”时,她只温和宽厚地和她相视一笑,不用多余言语,两代文人女子在一刹那间便明白了彼此。
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让吴梦因对这位老人生出发自内心的亲切与崇敬。
回到对面沙漫的房子里,他有些伤感地说:“这两套房布局差不多一样,现在这套挂在中介那还没卖出去,年前有几家来看的,年后也许会有结果,马上这里就住不了了。我在想,如果我们结婚,肯定得有一个窝住,让你和孩子跟我挤母亲那里肯定委屈你,你那里是亲戚的房子,肯定我们也不能一起住。我还有一个小居,是以前单位分的房,还记得你刚来京时我曾给你钥匙吗?那时说是朋友的房,你没住,就租出去了,再过二个月租期就到了,我打算收回来,再装修一下,算是我们自己的一个小家,就是地方小了点,你看行吗?”
“这是北京啊,寸土寸金的地方,还能有一个小窝就很好了,是意外的惊喜呢,我怎么会嫌弃?租房的心理准备我都有,你这又给我一个惊喜了,你真是太周到太让我感动了。”吴梦因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她抱住他脖子亲了一下,心里暖暖的,这个大男孩,他总这样不声不响地给她意外的感动,这份周到体贴她都不知该怎样消化了。
“这是一个男人该考虑的啊,我不能让跟着我的女人受委屈。”他倒是坦然。

吴梦因望着他,望着面前这个帅气朴实,简单憨厚的男人,跟他在一起,总是让人心里服服帖帖地舒服,他处处都在为人考虑,点点滴滴都是对女人的关照爱护,不管是他的天生修养,还是后天家庭的驯化,都足以让从传统男尊女卑观念的大男子主义那里走出来的吴梦因深深地感动了。
“我也有一个礼物想给你。”深思熟虑很久的吴梦因终于下定决心似地说。
“什么?”
“我想给你生个孩子。”她一字一句地说。
“啊?你别开玩笑吧,都多大了,高龄生产对女人很危险的呢,别想这个!”沙漫想都不想就否决了。
“你对我这么好,我不能不为你考虑,高龄怕什么,四十甚至五十岁生孩子的女人又不是没有。我想了好久了,为了让你圆满,让我们的感情圆满,冒这个险值得。”她笃定地说。
“对我当然是好啊,我也非常想啊,可你想过没有,那对你意味着什么?女人过四十岁再生孩子,你这是要做出多大的牺牲啊!”沙漫看她认真了,不禁替她忧虑。
“只要还能生就不晚,牺牲说不上,为你我愿意,我高兴,生个以后还能给乐乐做个伴,我也很想看你做爸爸的开心样子。”她脸上闪耀着一种奉献的光彩。
“这个以后再说吧,这礼物太突然,太厚重了,我都没思想准备,不知你怎么有勇气做这样决定。”他感动了,揽着她的肩,不知该怎么表达这喜悦。
“也得早做定夺呢,年龄不饶人,越早越好,我想回头就去把避孕环取了,养好身体时刻准备着。”她笑。
“你真没必要这样的,我们结婚,我压根没想过再要孩子,我已经接受命运了,你不是有乐乐了吗?乐乐以后也是我的孩子啊!”他还是不敢相信她能下这样的决心。
“傻子,自己做亲爸爸不好吗?就这样定了!”她果断地拍板了。
“我滴个亲娘哎,你这是要让我幸福死啊!”他高兴的晕头转向了。
夜幕漫上来,城市角角落落的灯亮了,万家灯火亮了,一对对的行人行走在街市中,一家家的灯火背后在演绎着各自生活的剧本。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又总是有着惊人的相似。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努力追求着自己心中的美满和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